恐怖!國3和美段直擊遊覽車不敵強風 左搖右晃如陸上行舟
民眾直擊,這部藍色遊覽車行駛於國道3號北上彰化和美路段,疑似強側風,左搖右晃,嚇壞後方駕駛。(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全台連日急凍,外加強風狂襲,有民眾直擊,國道3號彰化和美北上路段,一台行進間的遊覽車,疑似不敵逆風跟側風,車身嚴重左搖右晃,讓後方駕駛嚇到不斷尖叫;有遊覽車同行就說,大車受風面積大,類似情況難免,行經強風路段,只能減速慢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溫驟降「降雪機率曝光」! 平安夜還有另一波冷氣團來

藍色遊覽車,在中線車道行駛,車身宛如在海上航行的船隻,不停左右搖晃,眼前恐怖的場景,嚇的後方跟車,進退兩難,這時有人決定催油門超車,結果遊覽車突然往左偏,

現場是國道三號北上彰化和美路段,21日傍晚5點多,這台藍色遊覽車被用路人直擊,在中線車道整路搖晃,被誤以為是車輪爆胎或機械故障了?


恐怖!國3和美段直擊遊覽車不敵強風 左搖右晃如陸上行舟
民眾直擊一部藍色遊覽車行駛於國道3號北上彰化和美路段,疑似不敵強側風搖晃,國道警方呼籲,減速慢行。(圖/李文華攝)


轄區國道七隊員警,檢視影片,認為遊覽車維持中線行駛,並未任意偏移車道,沒有違規事實。

國道三號彰化和美路段,確實是中部知名的強側風區域,不少駕駛行經該處,都得繃緊神經。

每年入冬,南下的的東北季風,在台灣近海會形成窄口強風效應,難怪讓十幾噸重的大巴士,難以招架。


更多新聞: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 農漁民動起來防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