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冬至泡「柚子溫泉」 柑橘香氣宛如芳香SPA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人習慣在冬至吃湯圓,日本人則會泡柚子湯,認為可以促進健康、帶來好運,秋田和大分縣的溫泉業者,將10多公斤的黃金柚子、放進溫泉池裡,吸引大批泡湯客。山梨縣的民眾,則前往富士山腳下,搶拍冬至特有的「鑽石富士」奇景。

更多新聞: 日本餐廳禁中被鬧場!老闆怒貼「習維尼」小粉紅嚇傻 他笑:有因必有果

NHK記者:「浴池這邊充滿柚子清爽的香氣,真的感覺太棒了。」

黃澄澄的柚子漂浮水面,香甜的柑橘類氣味,隨著溫泉熱氣,充滿整個空間。如同一場芳香SPA。

日本人習慣在冬至前後,用黃金柚子泡湯,認為可以防止手腳冰冷、有益健康,還能帶來好運。位於大分縣的泡湯勝地、別府溫泉,有業者就一口氣,準備了150顆柚子。民眾泡湯放鬆之外,還能把柚子拿起來聞聞香氣。

神戶遊客:「我完全忘了今天是冬至,所以才會有這些柚子啊,感覺很棒今天實在太冷了來泡湯正好。」

寒冷天氣,最適合泡湯暖身,秋田縣的溫泉設施,一早就有30多人前來排隊,溫泉池裡,一共160顆黃金柚子,讓泡湯客感受滿滿的冬至氣氛。

日本泡湯客:「超棒的。」

日本泡湯客vs.記者:「每年有這種柚子湯的時候我都會來報到,有聞到柚子香氣嗎?味道很香。」

秋田溫泉設施業者藤原優:「傳聞冬至這一天來泡柚子湯,就不會感冒,希望客人來這暖暖身,能健康迎接新的一年。」

每年冬至的前後開始,日出的位置,剛好會和富士山頂重疊,清晨陽光乍現的那一瞬間,綿延山景襯托著燦爛光芒,就如同閃閃發亮的鑽石,因此被稱為「鑽石富士」。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一早就來卡位。

攝影民眾vs.記者:「有拍到好照片嗎?不行耶,實在太快冒出山頭馬上(就升起來了)。」、「只有一瞬間拍起來有點困難,但我還是想辦法拍到了。」、「你是每年都來嗎?,對託大家的福趁還健康的時候。」

難得的季節景色,將一路持續到明年元旦左右,讓民眾欣賞美景、開心迎接新的一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製鐵併購美國鋼鐵公司 白宮反對:存在國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