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承受9.5的G力」一樣帥?記者實測秒「變臉」網笑翻:G人之力
記者實測「承受9.5的G力」,下一秒變臉。(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YouTube 頻道)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捍衛戰士:獨行俠》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經典電影,劇中阿湯哥駕駛戰鬥機的場景讓人直呼超帥,飛行速度越快,表情更是沒有任何變化。就有美國記者實際測試「9.5的G力」的體驗,只見他表情瞬間垮掉,網友看到後笑翻,紛紛開玩笑表示「G人之力」。

更多新聞: 稀有!賈伯斯47年前「親簽126元支票」價值飆 驚人天價落槌

阿湯哥「承受9.5的G力」一樣帥?記者實測秒「變臉」網笑翻:G人之力
艾瑪坐上飛機,感受G力。(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YouTube 頻道)

《捍衛戰士》劇中飛行員在高速行駛的帥氣模樣,讓大家都想要駕駛戰鬥機在天空中帥一波,對此,美國紐約郵報記者艾瑪(Emma Bryan)就實際坐上特技飛機,體驗「承受9.5的G力」的樣子會是如何,只見飛機一加速,艾瑪在承受9.5的G力後,整個臉部立刻垮了下來,當下也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直到G力結束後才又回到正常的樣子。網友看到畫面,紛紛留言開玩笑表示「荒野女巫」、「荒野女巫」、「簡單來說就是絲襪套頭的無套版」、「這樣還可以保持笑容也不簡單」、「飛完一趟連青春也跟著一起飛走」、「G人之力」。艾瑪事後分享當下感覺「感覺就像是被推過數百磅的水,或者就像一個非常重的東西壓在我身上,將我所有的器官向下移動了幾秒鐘」。

事實上,人體能夠承受的最大極限為正9G到負3G之間,當正G力越大,血液會因壓力而從頭部流向腿部,這會使得腦部血液量銳減,此時二氧化碳濃度會急遽增加,並因缺血缺氧而影響視覺器官而產生「黑視症」,若無法承受壓力的人,當下就可能會出現G力昏迷(G-induced loss of consciousness, G-LOC),嚴重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外觀上,承受G力的人會因為壓力而立刻變形,臉部看上去會老上許多。

更多新聞: 祭大招!女兒午餐狂被偷吃 媽媽在便當放「這物」揪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