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賈伯斯47年前「親簽126元支票」價值飆 驚人天價落槌
賈伯斯1976年親簽支票,以超過3.6萬美元落槌。(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Apple)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為全世界人類的生活帶來重大的變革,他的事蹟也受到不少人的敬仰,關於他的物品價值也水漲船高。他在1976年開給電子零售商RadioShack一張面額4美元(約新台幣126元)的簽名支票近日被上架拍賣,最終以超過3.6萬美元(約新台幣113.4萬)的驚人價格賣出。

更多新聞: 央視報導台灣低薪族「月收不到4.3萬」!反遭中國網友嘲諷:好意思講?


稀有!賈伯斯47年前「親簽126元支票」價值飆 驚人天價落槌
賈伯斯生前親筆簽名的4美元支票。(圖/翻攝自X)

根據《衛報》報導,這張由賈伯斯親自簽名的支票是由「富國銀行」(Wells Fargo Bank)洛思阿圖斯(Los Altos)分行的「蘋果電腦公司」(Apple Computer Company)帳戶開出,當年這張支票是開給電子零售商RadioShack,6日以3萬6850美元價格拍出,是由一名私人收藏家給拍下,他從1990年代收藏至今。

稀有!賈伯斯47年前「親簽126元支票」價值飆 驚人天價落槌
賈伯斯生前以不愛簽名聞名。(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RR拍賣行」的說法,這張支票的地址寫的是「加州帕羅奧圖市(Palo Alto)154街韋爾奇路(Welch Rd)770號」,據稱這正是當年賈伯斯住家的車庫。由於賈伯斯生前並不愛簽名,因此相關簽名的物品可說是相當稀有,賈伯斯另一張親簽支票在今年3月同樣也是以3萬7564美元(約新台幣118萬)拍出,這是他在1976年開給Elmar Electronics公司的13.86美元支票。


更多新聞: 南韓海底撈也瘋跳《科目三》!中國網友不解:看不懂怎麼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