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子租車遊太魯閣 遭落石砸中員警神救援
德國籍旅客離開前和協助他的員警合影留念。(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真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日前一名德國籍男子,到花蓮租車自駕到太魯閣欣賞風景,不料開車下山途中,在西寶隧道出口附近,被落石擊中駕駛坐側後車門,因當時訊號不良且語言不通,讓旅客十分慌張,所幸警方耐心協助,請外事人員幫忙,花了一個小時左右,順利找到這名旅客。

更多新聞: 藍心湄「謎樣特寫」喊想吃1食物!超險峻「太魯閣峽谷」網全歪:有料

山路上一輛白色小客車,駕駛座後方車門,被落石砸到板金凹陷,車窗玻璃全破,臨停在路旁等待救援。警方獲報到場協助,終於讓這名男子鬆了一口氣。這名德國籍男子,到台灣自駕旅遊,在花蓮太魯閣卻遇上落石砸車。

德國男子租車遊太魯閣 遭落石砸中員警神救援
德籍旅客自駕遊太魯閣,遇上落石意外。(圖/民視新聞)

花蓮新城分局天祥派出所長尤建中:「該德國籍民眾駕駛租賃自小客車至台灣太魯閣遊玩,結束後返程花蓮方向行駛,行經台八線162.1公里處時,車輛遭落石擊中造成左後車門損壞。」這場台灣境內的''跨國籍救援行動'',一開始並沒有如此順利!20號下午3點左右,一名德國籍旅客Robert,到花蓮租車,開車到太魯閣旅遊,不料在下山途中,在西寶隧道出口附近,被落石擊中後車門,讓Robert十分驚慌,且山區手機訊號不良,播了好幾次電話,終於聯繫上警方。

德國男子租車遊太魯閣 遭落石砸中員警神救援
警方獲報到場,救援德籍旅客。(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當時Robert對地名不熟,無法準確的向警方回報事發位置,警方持續透過外事人員協助,並且請旅客用通訊軟體拍照,確認事故地點,下午約四點找到人,一個小時左右完成救援任務。花蓮新城分局天祥派出所長尤建中:「聯繫租賃公司,請拖吊車到場移除車輛並陪同製作筆錄,該男子對員警的態度及協助表示感謝。」還好落石,沒造成德國男子受傷,事後警方還將他載到火車站,讓他可以搭車到台北繼續遊程。離開前還和協助他的員警合影留念,這趟台灣行,不僅讓他感受到台灣壯麗的風景,還有溫暖的人情。


更多新聞: 超派!太魯閣天祥傳獼猴闖車內搶食 太管處:勿餵食車門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