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派!太魯閣天祥傳獼猴闖車內搶食 太管處:勿餵食車門鎖好
太魯閣國家公園獼猴。(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近日傳出獮猴出現入侵遊客車內及搶食的行為,太管處對此,增設防猴門及人員宣導,並在臉書上提醒民眾,年末將近,若到訪旅遊時,務必要將車門鎖好,避免成為猴子們的目標。另外,也要提醒民眾,不要擅自餵食野生動物,違反國家公園法,最高可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超派!中山大學生遭獼猴搶食 手被抓出長5公分撕裂傷痕

左閃、右閃,靈活得上演空中翻滾,把木平台當成戰鬥擂台,這群猴子出沒在太魯閣天祥地區,讓遊客領教到牠們的威力。

遊客表示:「會跟人家搶東西吃的那種,聽在地人說會搶東西吃,他們都交代我們有東西就收起來」、「昨天開從台東過來也是,看到猴子也是去人家販賣香蕉那邊,牠去拿,結果牠是過馬路過來,我們也嚇一跳」。

超派!太魯閣天祥傳獼猴闖車內搶食 太管處:勿餵食車門鎖好
猴子們把木平台當戰鬥擂台。(圖/民視新聞)

看到鏡頭也不怕,麵包、巧克力,全都塞嘴裡,甚至連衛生紙也不放過,猴子們手中的戰利品,全都是搶來的。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臉書,週四(14日)在臉書發文,提醒到天祥遊憩區的遊客,下車時務必緊鎖門窗,因為一不小心,可能就成了猴子們的目標。附近攤商表示:「很多猴子其實在對面,牠看到人手上有東西就會搶,不管是垃圾還是食物,所以牠其實觀察力還蠻厲害的」、「早上開店的時候,牠們會跑過來店裡拿東西,我們就是要有人在這邊,牠就不敢過來了」。

超派!太魯閣天祥傳獼猴闖車內搶食 太管處:勿餵食車門鎖好
宣導禁止餵食獼猴。(圖/民視新聞)

為了有效杜絕猴子搶食的困擾,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設立宣導告示牌及防猴門等防護措施,除了加裝安全機制外,太管處也提醒遊客遵守,四不原則,不接觸、不挑釁、不餵食、食物不外露,一旦違反國家公園法,擅自餵食野生動物,最高可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天祥管理站技士張心怡表示:「要請民眾遇到猴子的時候,要保持最起碼五公尺的距離,那因為如果我們沒有保持距離,或者是主動接近獼猴的話,會讓獼猴有一種錯覺,其實人不可怕,那我只要靠近,也不會怎麼樣,那有時候他們手上,也有好吃的食物,我就給他拿一下」。出遊太魯閣得防猴子,民眾可得保持距離,避免招惹不必要的意外。


更多新聞: 基隆山藥大餐開賣! 山豬、山羌破壞影響「產量剩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