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指出 美中軍方高層21日進行通話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指出,美中軍方高層於12/21進行通話。(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指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今天早上與中國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進行視訊通話,使美中兩國恢復了軍事對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對情侶疑似領養多隻貓咪後虐待致死 今遭移送法辦

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透過聲明表示,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將軍透過視訊電話會議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劉振立將軍進行對談。

聲明提到,這是今年9月美國聯邦參議院確認布朗接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後,兩人的首次對話。

2022年8月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之後美中兩國軍方的聯繫就中斷了。

美國國防部上週指出,華府一直跟北京當局協調安排軍事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1月加州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登場前進行會談,當時他們同意恢復美中兩國的軍事聯繫。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阻絕境外勢力介選!雄檢發動多波搜索、傳喚 密集偵辦里長赴中旅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