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拚親民黨重返國會 宋楚瑜突拋3主張:盼建立跨黨派國是會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翻攝自Soong宋楚瑜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親民黨11月23日公布2024不分區名單,由親民黨前立委李桐豪打頭陣,力拚明年重返國會,黨主席宋楚瑜今(22)日也在官方YouTube釋出影片,提出建立跨黨派台灣共識的國是會談、恢復兩岸和平對話、台灣海峽變成和平緩衝區三大主張,期盼繼續透過立院黨團在政壇發揮影響力。

更多新聞: 宋楚瑜爆當年選舉黑幕!轟國民黨「花百億買票+假民調」:不垮才怪

宋楚瑜透過自錄影片表示,希望台灣子孫永享和平,也因和平才能安居樂業,因此他提出三大主張,第一,期盼建立跨黨派台灣共識的國是會談;第二,希望恢復兩岸有價值而能夠建設性的和平對話,解決實質問題;第三,期盼台灣海峽變成和平緩衝區。

宋楚瑜提到,上述三點呼籲是為何親民黨希望在國會有一個黨團,他們講的話才能讓大家刮目相看,「我們是老師傅、有經驗的,我們不是隨便打高空,因此請大家肯定宋楚瑜,票投親民黨的立院不分區黨團,他們會為全民把關,做和平的推動者、戰爭煞車者」。

宋楚瑜強調,但更重要的是,兩岸共同的享受,讓經濟繁榮,讓雙方永享自由價值和富裕的生活。


更多新聞: 宋楚瑜上節目火力全開 談國民黨「黑歷史」 酸:不垮掉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