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鼻心誤入黑猩猩展區遭圍毆死亡 木柵動物園揭原因
白鼻心遭猩猩群毆致死畫面。(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木柵動物園12月時,1隻野生白鼻心疑似誤闖黑猩猩區,黑猩猩們發現後,將牠拉起狂甩、圍毆死亡,嚇壞目擊遊客。木柵動物園說明原因及處理應過,更曝事發隔天黑猩猩一家之主仍緊張的豎著毛巡視場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評藍營桃園立委選情 朱立倫這樣說

木柵動物園下午回應。事發時間為12月13日,當時白鼻心疑似由樹枝攀爬至仿岩高處時(仿岩周圍有發現白鼻心排遺),不慎墜落誤入黑猩猩展場,由於白鼻心對黑猩猩來說,屬於相對體型較大、未見過物種,導致黑猩猩們覺得害怕。

因此,為保護家族成員安全,黑猩猩的一家之主「娃琪」及「咪咪」,當下做出驅逐白鼻心行為。現場保育員收到通知後,趕緊先安撫黑猩猩情緒帶回室內,可惜後續再去救援白鼻心時牠已不治,後續轉送家衛所檢驗是否帶有狂犬病原。

動物園表示,保育員回到展場檢查環境,確認是否有其他白鼻心進入和可能的路線,最後才讓黑猩猩們回到活動場上,不過隔天「娃琪」豎著毛巡視場地,非常緊張。

動物園說明,由於木柵動物園四周環山,環境生態豐富,因此許多野生動物常於夜間出沒在園區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迪士尼收恐嚇信稱「放多枚高殺傷力炸彈」! 揚言報復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