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椅子「1設計」被狂讚天才!網曝「台灣這1處」早就有:超貼心
近來有日本網友發現椅子1個超貼心設計,大讚設計師根本天才。(圖/Pexels、翻攝「@chubby_bkk」X)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外出習慣帶大包小包,把所需物品都裝進去,難免會有不方便的時刻,像是進室內用餐就得找到置物籃,不然就得一直隨身攜帶。近來有日本網友外出時,發現某店家座椅的「貼心設計」,可以輕鬆解決消費者的困擾,讓她忍不住大讚設計者「簡直是天才」,不過台灣網友看了後,意外發現我國早就使用這個設計,大讚真的很方便。

更多新聞: 超商凌晨4點「一堆人忍寒風排隊」!內行曝真相「2千人朝聖」:很多正妹

原PO在X平台(原Twitter)發文,透露近來外出用餐時,發現某家餐廳選用的座椅外型十分特別,椅背左側多了一個凹槽,而這個設計正是「讓使用者懸掛物品」,加上該凹槽的設計頗深,一般的包包或外套都適用,甚至還能掛不只一個包包,貼心設計讓她忍不住讚嘆「雖然是小事,但想到這個的人真的是天才」。

日本椅子「1設計」被狂讚天才!網曝「台灣這1處」早就有:超貼心
椅子的凹槽設計,讓使用者能懸掛包包或外套。(圖/翻攝「@chubby_bkk」X)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吸引超過181萬次觀看,網友紛紛讚嘆,「這個椅子時尚又方便」、「希望所有餐廳都有這種椅子,超實用」、「我公司的食堂也是這種呢」、「這真是我看過最棒的設計」。但也有人擔憂說,「如果你把很重的袋子掛在上面,它可能會破裂」、「不會害怕被偷嗎」、「正因為日本的治安狀況,所以才能使用這種設計,10年後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日本椅子「1設計」被狂讚天才!網曝「台灣這1處」早就有:超貼心
許多人出門都會帶大包小包,難免會有不方便的時候。(示意圖/Pexels)

有趣的是,這個獨特設計不只出現在日本!消息傳回台灣後,臉書社團「日本行銷最前線」有網友指出,其實台灣也有採用這種椅子,像是台中國家歌劇院內的某家餐廳就有類似設計,「真!的!超級貼心」、「好棒的設計」,也有人發現缺點,「重心在外,包包太重容易翻倒」、「角角的部分貼上矽膠保護套完美」。

更多新聞: 小籠包店狂開…都自稱「鼎泰豐師傅」!老饕喊「正常」揭真相:維持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