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店狂開…都自稱「鼎泰豐師傅」!老饕喊「正常」揭真相:維持很難
「鼎泰豐」以小籠包享譽國際。(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連鎖餐廳「鼎泰豐」以小籠包享譽國際,其他像是炒飯、紅油抄手也深受老饕歡迎,甚至被外國人列為來台必吃名單。不過有網友發現,近來不少店家開賣小籠包或炒飯,都會說是「鼎泰豐的師傅」出來自立門戶,好奇當中是否屬實?貼文一出掀起熱議,不少人認為「很正常」,但有1點怎樣都無法複製,「要維持很難」。

更多新聞: 超商凌晨4點「一堆人忍寒風排隊」!內行曝真相「2千人朝聖」:很多正妹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現在越來越多店家除了賣小籠包,還推出蝦仁或排骨炒飯、乾拌麵等料理,點開Google評論查看,總會有人留言「聽說是鼎泰豐的師傅出來開的」,讓他不禁疑惑,是否真的有這麼多師傅出來自立門戶,「每個都講得有模有樣的,有沒有卦?」

小籠包店狂開…都自稱「鼎泰豐師傅」他困惑!老饕揭真相:要維持很難
原PO發現,現在越來越多店家開賣小籠包,還稱是鼎泰豐師傅出來自立門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大部分網友都認為很正常,「鼎泰豐師傅沒有幾千個也有幾百個」、「很正常,自己當老闆才賺」、「有可能啊,但好不好吃很難說」、「裡面師傅也是流動高職業啊,進去鍍金一下」、「大部分聞起來看起來跟鼎泰豐有像,吃起來就是有差」、「鼎泰豐來來去去那麼多人,出來開店有啥好意外的,重點就好不好吃而已」。更有人指出,「現在這種店很多啊,我在草屯還看過上面寫『本店使用鼎泰豐等級麵粉』的包子店」。

小籠包店狂開…都自稱「鼎泰豐師傅」他困惑!老饕揭真相:要維持很難
不少人直言,即使真的從鼎泰豐出來,也不一定能維持品質。(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有老饕直言,「鼎泰豐最強的應該是品質穩定很多」、「鼎泰豐是強在SOP吧,中式要搞標準化,最簡單就是中央廚房,像鼎泰豐這種手作的還破百家分店,維持一致性很難」、「鼎泰豐強在量大穩定的管理啊」、「不是主要賣品質跟服務嗎?」、「這種店沒有吃過甚至持平的,一個人要維持sop就很難,每個不是小籠包皮就不一樣,就是炒飯吃起來就差很多」。

更多新聞: 妹子抓「18cm哥吉拉」結帳!一感應「全身紅光+霸氣吼叫」網笑:好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