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雞湯名店宣布漲價 食材成本增、雞湯最高漲幅兩成
老字號餐廳驥園,基於食材成本持續上漲,明年起調整價格。(圖/台灣街頭小吃 Taiwan street food)

財經中心/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越靠近農曆年,食材價格波動大。台北市雞湯名店,宣布又要漲價,貼出公告表示,因為食材成本持續上漲,明年起調整部分菜色售價。其中,漲價幅度最高的是脆筍雞湯,每鍋貴600元,漲幅高達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給人民最好的禮物!」 吳欣盈第三輪再力推主權基金

砂鍋雞湯端上桌,天冷喝一碗最對味,用老母雞熬煮超過8小時,湯頭呈現迷人的乳白色,濃縮滿滿精華,台北知名川菜餐廳,開業超過40年,蟬聯米其林入選推薦,不過,業者宣布又要漲價。

北市雞湯名店宣布漲價 食材成本增、雞湯最高漲幅兩成
老字號餐廳驥園,基於食材成本持續上漲,明年起調整價格。(圖/民視新聞)


門口貼出公告,寫著基於食材成本持續上漲,要調漲雞湯和部分菜色售價。脆筍雞湯漲最多,每鍋從3千元漲到3600元,漲幅二成,砂鍋雞湯、菇菇雞湯以及竹笙雞湯都貴200元,

而店內最貴的排翅鮑雞湯,則是幾個月前率先漲價,價格逼近1萬五。


北市雞湯名店宣布漲價 食材成本增、雞湯最高漲幅兩成
店內最貴的排翅鮑雞湯,則是幾個月前率先漲價,價格逼近1萬五。(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貴200塊,我覺得應該還可以接受,因為料滿多的。」民眾說:「一般人會覺得太貴,一般人不會來這邊吃,其他雞湯沒有那麼貴,很便宜。」

另一間,在台中的港式煲湯,使用一鍋到底烹調手法,不加一滴水,深受民眾喜愛,但也因為雞肉、藥材成本上升,雞湯、花膠類調漲約20元,老闆娘說像是百合、黨篸、花椒都漲了一成左右。


北市雞湯名店宣布漲價 食材成本增、雞湯最高漲幅兩成
台中港式煲湯業者,也因為雞肉、藥材成本上漲,調整價格。(圖/民視新聞)


台中雞湯業者 陳老闆說:「花椒其實從去年,從700多塊一斤一直漲到現在,可能差不多1200左右。其實我有去詢問過店家老闆,他們跟我講說雞的成本他們飼料漲價,變成雞肉都會跟著一起波動。」

另一間台北雞湯店業者陳柏融則說:「光是公雞熬湯就要八小時,那我們大概煮母雞肉可能要三到四小時,雞一隻的成本也都大概座落在於,700到1000之間,(還有)工錢和時間的部分。」

北市雞湯名店宣布漲價 食材成本增、雞湯最高漲幅兩成
台北雞湯店業者表示,雞湯製作過程繁雜且耗時。(圖/民視新聞)

有業者自行吸收,也說熬製一鍋雞湯,食材人力時間都是成本。想喝碗名店雞湯、滋補身體,未來恐怕得多掏點錢。

更多新聞: 工鬥大遊行凱道登場  向3位候選人提出7大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