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全美1.15億人出遊! 美疾管署示警新一波疫情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明天(24日)就是耶誕夜,美國耶誕新年出遊潮湧現,當局預估全美將有1億1500萬人出遊,有望打破紀錄;不過新冠疫情也正蠢蠢欲動,變異株JN.1近來在美國病例激增,全美感染病例在一個月內、就從不到1%成長到44%,且不只美國,全球病例都在增加。

更多新聞: 川普遭控「干預大選」急喊:有豁免權!美特檢請求速裁遭最高法院拒絕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來到華盛頓特區的兒童醫院,這天的任務是唸故事書,在佳節前夕給病童帶來滿滿耶誕祝福。

耶誕季到來,美國已經瀰漫濃濃佳節氣息,各地機場出遊潮湧現。估全美1.15億人出遊! 美疾管署示警新一波疫情旅客布里托:「我剛從紐約來這爸爸一起度假,牠(狗狗)很緊張又不愛社交,所以(搭機)對他來說更容易,時間更短也更舒服。」

旅客:「我週一來到佛州,旅客和俄亥俄州的好朋友一起烤聖誕餅乾,旅客(人潮)情況沒有想像的那麼糟。」

美國汽車協會估計,全美將有1億1500萬人出遊,各家航空業者加派人手、嚴陣以待。不過在此同時,美國疾管局警告,新一波呼吸道疫情也正蠢蠢欲動。

CNN公衛記者霍華德:「現在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能預期新冠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流行)。」估全美1.15億人出遊! 美疾管署示警新一波疫情當局警告新冠變異株JN.1正在美國快速增加,全美感染病例在一個月內、就從不到1%成長到44%,且不只美國,包括歐洲和亞州,全球病例都在增加。不過美國疾管局也表示,現有疫苗對JN.1仍然有效,呼籲民眾盡快接種。

CNN公衛記者霍華德:「JN.1是新冠變異株,意謂著疫苗仍能帶來些許保護力。」

過節群聚在所難免,當局也提醒民眾戴好口罩、勤洗手,若出現症狀就待在家別亂跑,來避免龐大出遊潮助長疾病散播。

更多新聞: 韓邪教淫魔鄭明析涉「魔掌伸21女」 挨批「不知悔改」一審重判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