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稍回溫北台灣有17度 明天冷氣團又要來
冷冷冷!下一波冷氣團又要來,北台灣周四還有東北季風(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黃兆康 台北、新竹報導

一早起來,是不是感覺沒那麼冷了?隨著入冬最強寒流減弱,今天各地將逐漸回溫,但還是偏冷、偏涼。而且短暫回溫後,明天週日平安夜,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來報到,還好威力比起這一波,弱一些,影響到下周二,週三可就望回到高溫24度。

更多新聞: 尖石後山新光部落下雪了! 飄雪畫面曝「長達10分鐘」

小湯圓般的白雪,應景降落山屋,露天木椅上鋪滿一層厚雪。雪山主峰,最低溫負2度,清晨六點左右下起雪,一下就是好幾小時。

新竹司馬庫斯部落也下雪,民眾看了直呼驚奇。這波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威力果然驚人,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只有5.4度,本島最低溫的彰化芬園,也只有9.9度,不過,最冷時間已經過去,隨著寒流減弱,各地將逐漸回溫,北台灣高溫可回升到17度,其他地區則有20度。但下一波冷氣團,明天又要來了。


今天稍回溫北台灣有17度 明天冷氣團又要來
雪山下雪了(圖/雪管處提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週一清晨、週二清晨,比較冷的話,在中部北跟東北部地區,大概是11到13度,那空曠地區是有機會,再低個2到3度」

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今天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雨。週日隨著冷空氣南下,迎風面會有短暫雨,氣象署預估這波冷氣團可能達到強烈等級,得等到週二白天,溫度才會漸漸回升,禮拜三高溫可望回到24度。只不過北台灣的民眾,下一道考驗隨之而來。


今天稍回溫北台灣有17度 明天冷氣團又要來
下一波冷氣團又要來報到(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後面的話,大概從28號到29號的話,會有一波冷空氣下來,不過強度上沒那麼強,大致上是以偏東北季風的形態的強度為主,而且影響的區域比較偏向在,北部會比較有稍微轉涼一點,附近來看,後面這一波的冷空氣的強度,是比較沒那麼強,比較偏弱的狀況」

下個周末就是跨年,加上元旦三天連假,北台灣的民眾跨年夜恐怕還是得包緊緊再出門,能不能看到新年曙光,還得碰碰運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喜!尖石鄉司馬庫斯飄雪 當地民眾興奮喊:下雪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