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20位最具影響力藝術家之一 87歲陳錦芳回台灣開展
陳錦芳返國開畫展(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前20名就有一位是台灣人!今年高齡87歲的陳錦芳,大約有七十年的時間,都在用畫筆創作,紀錄眼中世界。長期旅居國外的他,這次特別回到家鄉開展,上百幅畫作裡頭,還精挑細選,台灣相關圖畫,讓台灣人都能看見,他對故鄉的深愛。

更多新聞: 陳錦芳高齡87歲 返台開畫展、首次NFT作品上架

101大樓高聳入天,繽紛色彩、質樸畫筆,勾勒出一幅台北街景。走進國父紀念館一樓的博愛藝廊,小小展間,上百幅巨作,全都出自,陳錦芳之手。


世上20位最具影響力藝術家之一 87歲陳錦芳回台灣開展
陳錦芳畫作充滿台灣圖像(圖/民視新聞)


當代藝術大師陳錦芳:「(我創作)主題很多,我到現在創作已經超過60年,甚至70年,中間有一個系列,就是美哉台灣,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同時我很愛台灣」

今年高齡87歲的陳錦芳博士,1936年出生於台南,從小就愛畫畫的他,國中二年級接觸到梵谷畫冊,從此立下志願,要當畫家。1963年到法國留學,大半輩子都在創作,被譽為是當今世上20位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

當代藝術大師陳錦芳:「我在台灣的時間不多了,雖然不多,但是我從來很少將我畫台灣風景,或者有關台灣的主題拿來展覽,這一次特別來展覽」


世上20位最具影響力藝術家之一 87歲陳錦芳回台灣開展
陳錦芳返台開畫展(圖/民視新聞)


趁著要到香港領獎的機會,提早返回台灣,舉辦展覽。展期短短十天,但所有畫作都經過精挑細選,特別是多幅台灣意象畫作,難得參展,就是希望將陳錦芳對土地的關切與看法,跟台灣同鄉來分享。

策展人侯幸君:「平時的展覽比較是屬於他的,他在藝術史成名的作品,這一次這個展覽,他的比較特別就是,把美哉台灣,放做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旅居國外多年,陳錦芳用藝術展現對鄉土的熱愛,作品用多媒材,呈現藝術家的觀察及對世界的理解,為觀眾帶來耶誕最佳藝術饗宴。

更多新聞: 51歲港星杜汶澤「首投台灣總統」!移民3年高喊:守護自己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