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港星杜汶澤「首投台灣總統」!移民3年高喊:守護自己國家
杜汶澤今(16)日嚴肅發文,強調自己「絕對會去投票」,不論如何都不能放棄守護自己國家的權利。(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來台定居3年的香港影星杜汶澤,2005年與女星田蕊妮結婚,並且入籍成為「正港台灣人」,去年他也正式拿到了中華民國身分證,眼看著總統大選日子越來越近,他今(16)日嚴肅發文,強調自己「絕對會去投票」,不論如何都不能放棄守護自己國家的權利,文章曝光後,引來眾多粉絲留言狂讚。

更多新聞: 中國學生見台灣餐廳「禁帶外食」怒喊討厭!兩派網友狂戰:方便變隨便


51歲港星杜汶澤「首投台灣總統」!移民3年高喊:守護自己國家
香港影星杜汶澤去年正式拿到了中華民國身分證。(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今(1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將要飛日本處理公事,但不管怎樣,「1/13我一定會回家投票,因為是我人生第一次投票選總統。這是沒見識過極權統治的人不會明白的心情!」,並向眾人喊話「我共(跟)你講,你會使(即使)討厭政治,但不可以放棄守護自己國家的權利」。

51歲港星杜汶澤「首投台灣總統」!移民3年高喊:守護自己國家
杜汶澤發文點出台灣可愛的地方。(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文章曝光後,立刻獲得網友們盛讚,熱愛台灣的杜汶澤不時也會在社群帳號上訴說台灣的美好,日前才發文表示家裡附近的超商店員,每次看到他的車後,都會預知他是要來取貨,便趕緊到儲物室把貨物拿出來以免耽誤他時間,這超貼心的服務,留給了杜汶澤深刻印象,大讚「是台灣可愛的地方」。


更多新聞: 日餐廳貼「中國人禁入」公告撤了!老闆改放「這3張」小粉紅嚇到不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