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見台灣餐廳「禁帶外食」怒喊討厭!兩派網友狂戰:方便變隨便
一名來台交換的中國女學生,不滿台灣餐廳禁止攜帶外食,怒吼「很討厭欸」,引發中國、台灣兩地網友論戰。(左為示意圖,非當事餐廳/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小紅書 @程程圖圖姐姐)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餐廳店家都有著自身規定,像是低消、禁止寵物、禁帶外食等等,其中「禁帶外食」,更是最為常見的規定之一。近期一名來台交換的中國女學生發文,表示自己到台灣一間餐廳用餐時,只因帶了一瓶優酪乳進去店裡,就被店員擺臉色,讓她十分不滿,貼文曝光後,引發中國、台灣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竹北吊車大王飛中國當皇帝!嫌孤單竟找「6正妹」合照 真面目曝光


中國學生見台灣餐廳「禁帶外食」怒喊討厭!兩派網友狂戰:方便變隨便
一名來台交換的中國女學生無法適應台灣餐廳「禁止攜帶外食」的規定。(圖/翻攝自小紅書 @程程圖圖姐姐)


1名來台交換的中國女大生日前在小紅書上以「台灣人為什麼這麼討厭帶外食」為題發文,表示之前在中國生活時,真的很常帶著別店的東西,到另一家店坐著吃,長期以來也從來沒有被老闆說過不是,但來到台灣後,卻發現有很多店家寫著「禁止攜帶外食」,她也貼出照片,只見照片中告示牌寫著「禁帶外食,飲料也不行」,更說明「內用請把您手上的外食、飲料放在外面桌上唷!拜託」。

中國學生見台灣餐廳「禁帶外食」怒喊討厭!兩派網友狂戰:方便變隨便
原PO抱怨說道「so why 沒必要這樣吧!很討厭欸」。(圖/翻攝自小紅書 @程程圖圖姐姐)


原PO也寫下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這天只是帶了一罐優酪乳到了間早午餐店消費,但一坐下來就發現店原感覺很不高興,她不禁困惑「現在想起來可能是因為他們家有寫禁帶外食?」,並坦言自己看到告示牌後就沒有繼續在店裡喝,只是覺得天氣熱放在車上會壞,就拿著進去餐廳了,並抱怨說道「so why 沒必要這樣吧!很討厭欸」。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中國及台灣網友論戰,兩邊看法可說是「完全不同」,中國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原PO,「有句話是顧客是上帝,有些人就是被情勒慣了,給你當顧客還要求一大堆」、「這方面明明就是中國法規更先進且人性化,很符合社會主義價值觀」、「看見這種牌子,立刻掉頭就走」、「消費者才是上帝,我只是帶了其他食物,也在店裡消費,不是嗎?」。

中國學生見台灣餐廳「禁帶外食」怒喊討厭!兩派網友狂戰:方便變隨便
台灣有不少店家「禁止攜帶外食」,中國則幾乎沒有規定。(示意圖,非當事餐廳/翻攝自Pexels)


不過,反觀台灣網友,則紛紛反駁「因為你會用很少的消費佔用店家餐桌很長時間,店家減少收入」、「如果你食物中毒了,怎麼知道是店家的責任,還是你自己帶的食物呢?」、「我一直以為不外帶外食才是正常的,去人家的店裡吃别家的食物,怎麼想都怪」、「使用別人的場地環境,消費著自己帶來的東西?禁帶外食不是很正常嗎」、「給人方便最後就會變成隨便,亂象叢生吃力不討好」。


眼看兩岸網友們越戰越烈,也有不少人跳出來緩頰,「可能文化思想的差異吧,我也不理解為什麼要帶別人家的食物去另一家吃,感覺不是很尊重對方,既然人家有這樣的規矩,為什麼不能入鄉隨俗」、「我感覺是習慣差異,中國確實不太管這個,你不讓帶我就吃別的店,中國最不缺餐廳」。


更多新聞: 林俊傑開嗆中國粉絲!罕見暴怒只因「這部片」:下次別來我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