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吳欣盈! 藍委:17家金控「僅新光股價低於10元」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從金融界轉戰政治界的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提出成立主權基金,還強調自己回台20年在金融界服務經驗,卻遭藍營立委費鴻泰狠酸,17家金控唯一票面值低過10元的大概就是他們新光金,網友也痛批,8塊金都顧不好了,根本請鬼拿藥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諾打造「五大升級」 賴清德:期盼幫苗栗轉型為科技大縣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第一位是吳欣盈女士。」

突然被主持人點到,吳欣盈有些不知所措,好在即時發現鏡頭已經在拍,趕緊揮手打招呼!打頭陣上場發表政見。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小的時候大家愛喝JohnnieWalker,因為我們台灣人愛說向前走,JohnnieWalker向前走,愛拚才會贏的感覺,民眾黨就是台灣水電工。」


質疑吳欣盈! 藍委:17家金控「僅新光股價低於10元」
2024第一次副總統候選人政策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想用台語拉近和選民距離,但卻遭網友狂酸,是平民才喝維士比嗎?應該問他有沒有看過保力達B、她怎麼會懂工人!吳欣盈三輪政見發表,幾乎全程低頭看稿。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台灣的技術人才.投資已經輸給了,亞洲四小龍的其他三國,甚至於落後越南跟中國,每天早出晚歸可是還是買不起房子,打造美好台灣從經濟著手。」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她在第一輪裡面提到經濟的重要我完全認同,我們將來要組成的內閣是經濟內閣。」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我主張成立主權基金,台灣應該用主權基金賺的錢補貼健保長照。」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吳女士談這個主權基金我是贊成的,她一直主張二軌外交,那如果我們執政以後,我們也會重用吳欣盈吳女士的長才。」

對手趙少康頻頻做球,吳欣盈完全無動於衷,但主張成立主權基金補貼健保,意外引發討論。


質疑吳欣盈! 藍委:17家金控「僅新光股價低於10元」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金融與慈善業工作20多年,和平和繁榮不只是一個單向的關係,投資金透過資產配置,儲蓄型的主權基金台灣就能打敗通膨。」

立委(國)費鴻泰:「我們17家金控大概唯一低過票面值10塊錢的,大概就是他們新光金控,談到這個經驗喔會讓大家對民眾黨畫一個問號,她確實是沒有包袱但治國不能開玩笑。」

不只藍營立委吐槽,網友也不埋單,8塊金都顧不好了,根本請鬼拿藥單,如果賠錢是不是就沒健保補貼了?吳欣盈試圖展現國際、金融長才,沒想到卻碰的一鼻子灰。

更多新聞: 台灣人愛喝Johnnie Walker?鄉民女神曬「童年經典1物」KO吳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