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質疑買「MQ-9無人機」價格偏高、有價差 國防部曝公開資訊回擊
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圖/翻攝自DIVDS官網)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2024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唯一一場的副總統政見發表會昨(22)日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指稱,美國賣台灣4架死神MQ-9無人機,價格為賣6億美金,並宣稱最近葉門把美國在以色列的一架MQ-9無人機打下來,媒體登造價3000萬美金,質疑差價去哪。對此,國防部曝光美國近年對其他國家出售價格公開資訊,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尖石後山新光部落下雪了! 飄雪畫面曝「長達10分鐘」

針對「我國採購MQ-9B無人機售價偏高有價差」之質疑,國防部上午8時30分發布新聞稿,美國所有對外軍售均公開發佈,並於安合局網站登載。

國防部指出,第二,國防預算考量國家安全等實需編列,全程需受立法院預算審查與審計部決算監督;國防部並強調任何循美國對外軍事售予(FMS)制度的採購案,皆同時接受2國政府法律制約及規範,並無舞弊。

國防部也直接公布美國近年對其他國家出售「MQ-9B無人機」價格的公開資訊如下圖;國防部指出,包含比利時也是1架1億5000萬美金等。

快新聞/趙少康質疑買「MQ-9無人機」價格偏高、有價差 國防部曝公開資訊回擊
美國近年對其他國家出售MQ-9B無人機價格公開資訊。(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賴清德當選一定是最好的總統 網列他口誤金句:又把心聲講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