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兒不是台灣人?男模奪全球先生第4名 遭酸不正港「全程台語」反擊
混血模特兒戴凱文,代表台灣參加選美比賽,卻被酸民批不正港,對此他全程用流利台語反擊。(圖/IG「kevintai_dwt」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023全球先生選美比賽於11月落幕,代表台灣的是「台巴混血」模特兒戴凱文,並取得 8.72 的優異成績,奪下比賽第 4 名。然而「混血」背景卻遭部分酸民質疑,認為他不「正港」。對此,戴凱文在社群平台用「全程台語」,以及護照、身分證、退伍令,狠狠打酸民的臉。

更多新聞: 正港台灣囡仔!「絕美臉蛋配流利中文」逛市場 店家秒被台俄混血妞征服


混血兒不是台灣兒?男模奪全球先生第4名 遭酸不正港「全程台語」反擊
戴凱文在社群平台嗅出護照、身分證、退伍令,狠狠打酸民的臉。(圖/IG「kevintai_dwt」授權)

戴凱文以台灣代表獲得全球先生第4名後,受到部分酸民對他代表台灣參賽表達的不滿,認為他沒有資格,更直言他「不是純台灣人」,讓戴凱文相當傻眼,並秀出幾條批評他的留言,「臉就不是台灣的臉,血也不是正統台灣血,你對得起你巴西的列祖列宗嗎?沒有巴西有現在的你?巴西真的是養了個白眼狼」、「奇怪,為什麼巴西人代表台灣參賽?」。

混血兒不是台灣兒?男模奪全球先生第4名 遭酸不正港「全程台語」反擊
戴凱文以台灣代表出賽全球先生,在傳統文化項目的裝扮,與台灣信仰做結合。(圖/IG「kevintai_dwt」授權)

對此,戴凱文全程用台語回覆,「我現在要問的就是,純的台灣人,到底是什麼東西?你們所謂純的台灣人,難道是純的漢人?純的荷蘭人?純的原住民?純的葡萄牙人?純的日本人?」、「你有去讀台灣的歷史嗎?百年以來台灣的人民就一直在變化,如今已經沒有所謂『純的台灣人』,我們現在可以說正港台灣人。」

同時戴凱文也秀出自己的台灣身分證、護照、退伍令,狠打酸民的臉,「再來,你有什麼資格講我不是正港台灣人?林北出生的時候就開始講台語了,台語講到嚇嚇叫,台語流利到比跟我同年紀的台灣人更流利,被別人說不是台灣人的感覺非常冤枉。」

更多新聞: 巴西混血男模凱文勇奪「全球先生」第四名! 首次代表台灣出賽曝心聲 高喊:非常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