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駐美表現「趙少康也說讚」!她加碼曝蕭1事蹟「讓台灣成亞洲驕傲」
趙少康在政見發表會上肯定蕭美琴(圖左)的外交表現,掀起不少討論。(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肯定自己的對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讚揚後者任職駐美大使期間的眾多優異表現。此外,趙少康還表示「蕭美琴在美國做事很認真、美國也肯定蕭美琴」,並喊話「妳放心!如果我們執政,一定請妳繼續替我們的外交打拚,外交不分黨派」,引發輿論熱議。 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列舉蕭美琴1事蹟讓台灣變成「全亞洲的驕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口誤「江啟臣是和平恐怖份子」 賴清德要謝志忠努力:為兩岸和平加油


蕭美琴駐美表現「趙少康也說讚」!她加碼曝蕭1事蹟「讓台灣成亞洲驕傲」
謝佩芬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列舉蕭美琴1事蹟。(圖/民視新聞)

趙少康在政見發表會上肯定蕭美琴的外交表現,掀起不少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也提及蕭美琴的演說內容,認為「蕭美琴在政見發表會上溫情喊話,讓年輕人知道,政治不是只有互相攻擊。此外,她認為,民進黨執政八年以來,肯定有包袱、會有人不滿意,但一直都在反省、一直都在進步」。為此,謝佩芬也列舉實例「比方說同婚法案,她是第一個在立法院提出的,儘管當時很多人反對。但,正因為民進黨的堅持,如今同婚已讓台灣成為全亞洲的驕傲」!

蕭美琴駐美表現「趙少康也說讚」!她加碼曝蕭1事蹟「讓台灣成亞洲驕傲」
謝佩芬也將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如圖)做對比。(圖/民視新聞)

此外,謝佩芬也將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做對比「蕭美琴的發言,其實頗具小英總統的風格。或許有人會認為不夠激情,但她們實事求是、態度堅定又誠懇,與在政見發表會上大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趙少康形成很大對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政見會時衣服還黏貓毛! 蕭美琴笑:不要擦掉比較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