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又口誤喊「賴清德當選就是我的老闆」 名嘴分析趙「戰術」
趙少康在副總統政見發表會時口誤,高喊「賴清德(應為侯友宜)當選就是總統,就是我的老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昨(22)日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於晚間7點正式登場,國民黨趙少康、民進黨蕭美琴、民眾黨吳欣盈三人正面激烈交鋒。第一輪發言時,趙少康猛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最後還口誤將侯友宜說成賴清德,「賴清德當選就是總統,就是我的老闆,他是我心目中掃黑英雄是新北市最好市長才能大贏林佳龍46萬票,他是最好總統」。對此,政治評論員汪潔民,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這顯示出趙少康蠻緊張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父母死於肺腺癌和空汙有關」 國健署「列風險因子」澄清


趙少康又口誤喊「賴清德當選就是我的老闆」 名嘴分析趙「戰術」
汪潔民認為趙少康會把對手當作心目中最大的敵人,所以當他口誤時也並不會感到意外。(圖/民視新聞)

其實昨(22)日的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也不是趙少康第一次口誤了,早在11/25趙少康出席台北市中山大同區慶祝建黨129週年黨慶造勢活動致詞時,也口誤喊出「明年的選舉,票投民進黨就對了」。針對相關議題,汪潔民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對趙少康而言這也顯示出他其實在過程當中是緊張的,然後滿腦子充滿憤怒,就跟以前他在選市長一樣,他會把對手當作心目中最大的敵人,所以他嘴巴雖然要講的是侯友宜,但他講成賴清德,我們不會覺得很意外」。

趙少康又口誤喊「賴清德當選就是我的老闆」 名嘴分析趙「戰術」
周偉航表示:「趙少康的戰術很明確,就是要出去衝鋒,就是要頭對著賴清德一直鑽一直鑽」。(圖/民視新聞)

時事評論員周偉航分析,趙少康在政見發表會時的表現:「趙少康可能真的是緊張了一點,他就前面一開始講個侯友宜,後面就都是賴清德,到最後變侯友宜的部分自動帶入賴清德,這也很明確的凸顯了他的戰術,把灘頭建立在敵人的陣地上,而為什麼侯友宜需要他(趙少康)?侯友宜不是需要趙少康輔佐他,而是需要趙少康出去作戰,他就是需要犧牲的,他要一頭撞在敵人的航空母艦上,這才是侯友宜交付他的任務,所以趙少康的戰術很明確,就是要出去衝鋒,就是要頭對著賴清德一直鑽一直鑽」。




更多新聞: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 賴蕭37.5%排第一、領先侯康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