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甲級預賽 北一女100:49勝南山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北一女後衛彭郁榛得最高21分抓16籃板。(圖/翻攝比賽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預賽,北一女中今天以100:49大勝南山高中51分,預賽5戰全勝,分組第一晉級8強,這場比賽,北一女籃板球兇悍,籃下無所不在,身高僅160公分,最矮的後衛彭郁榛,得到最高21分,還拉下最多的16個籃板,其中10個是進攻籃板,讓人驚艷。

更多新聞: 第一節拉出19:0攻勢 HBL女子組預賽金甌女中擊敗新竹高商

小綠綠北一女中,以及南山高中,都已經4勝0敗,確定晉級8強,這場比賽是B組的龍頭之爭,第一節北一女在高三學姊中鋒黃子芸帶頭下,就拉開了13分的差距。連兩年屈居女甲亞軍的北一女,陣中有多位高三學姐,奪冠,就是她們最想要的高中回憶,第二節北一女攻勢更加流暢,防守力道也更強,尤其是進攻籃板超兇猛,籃下的小綠綠無所不在,籃板球一一落在手上,二波三波進攻頻頻得手。

最讓人驚奇的,就是身高僅160公分,全隊最矮的替補後衛彭郁榛,一個人竟然抓下了10個進攻籃板,防守籃板也有6個,成為這場比賽的籃板后,另外,彭郁榛還得到最高21分,第二節北一女打出27:9的比分,上半場領先31分,奠定勝利基礎,北一女12人輪番上陣,只有一人沒有得分,全場63個籃板,其中30個是進攻籃板,造成南山34次失誤,終場,100:49大勝51分,預賽5戰全勝,以B組第一的晉級8強。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甲級預賽 北一女100:49勝南山晉級八強
泰山高中險勝南山高中分組第三晉級男甲八強。(圖/翻攝比賽畫面)



再來看男甲級複賽,紅色球衣的南山高中,和泰山高中,拚到第四節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泰山主將李約球進算,還造成犯規加罰,完成3分打之後,泰山4分領先,但南山不放棄,謝旻耕砍進3分球,一度追到只差1分,可惜只剩2.5秒,只能用犯規戰術賭一賭,終場泰山81:79,2分險勝南山,戰績3勝2敗,複賽A組第3晉級8強,南山男女隊同日輸球。


更多新聞: 全員皆兵擊退陽明!普門中學奪下HBL女子組12強預賽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