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皆兵擊退陽明!普門中學奪下HBL女子組12強預賽首勝
HBL女子12強B組預賽,普門中學林湘凌首戰繳出雙十成績單。(圖/民視台灣台)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第二天持續在高雄巨蛋進行,先看到女子12強預賽,A組普門中學交手陽明高中。普門陣中全員都有得分紀錄,憑藉團隊之力,72比48擊退陽明,奪下預賽首勝。另外看到男子複賽B組,兩支還在尋求開胡的球隊碰頭,三重商工靠著第三節打出氣勢,一度取得20分以上領先,最終83比58,拿下12強複賽重要的第一勝。

更多新聞: HBL男子複賽20日將登場 全國巡迴投籃機挑戰前進光復高中

替補上場5分半,李郁慈三分3投3中,單節獨攬11分,球賽主播激動地說:「李郁慈外圍接球就投,命中了三分球個人連得5分。」普門開賽不只有進攻,防守更是積極,不僅讓陽明命中率低於三成,更迫使對手第一節,就發生7次失誤。


全員皆兵擊退陽明!普門中學奪下HBL女子組12強預賽首勝
李郁慈開賽手感火燙,開賽扮演普門板凳暴徒。(圖/民視台灣台)


次節普門多點開花,面對手感逐漸加溫的陽明,還是能夠穩住陣腳,球賽主播驚嘆:「這林湘凌...坦克切啊。」半場結束36比24,普門持續攻城掠地,拉開到雙位數領先。球賽主播繼續說:「前場快攻機會跑起來,又是高丁佩芸。」高丁佩芸快攻得手,此戰先發攻下全隊最高15分,普門第三節拉出19:9小高潮,一舉把比數擴大成20分領先優勢,奠定勝基。末節林湘凌攻守兩端都相當積極,球賽主播提到:「林湘凌空手切入,拿下2分。」林湘凌全場繳出14分12籃板雙十成績,加上普門這場全員都有得分紀錄,最終72比48擊退陽明,笑納預賽首勝。


全員皆兵擊退陽明!普門中學奪下HBL女子組12強預賽首勝
三重商工陳柏勝先發表現不俗,易籃三分進球,率隊站穩雙位數領先。(圖/民視台灣台)


再來關心,男子組12強複賽,B組三重商工碰頭三民家商,球賽主播驚呼:「哇喔...三重商工8號的陳柏勝飆進三分球。」三重第三節打出20對4的猛攻,一度取得20分以上領先優勢,最終三劍客陳柏勝、郭俊希和李定洋合力攻下比三民全隊還多的64分,終場83比58,搶下重要的第一勝。

更多新聞: HBL男子組複賽開打 東泰高中首戰大勝南湖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