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老家案 賴民間友人王義郎抱不平 萬里鄉親怒吼「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白猛攻賴清德萬里老家,引起當地居民不滿,透過公開信發聲,他們強調沒有要刻意違法,是政府沒有給房子找到合法身分的方法,現在為了選舉扭曲事實,他們無法接受,賴清德民間友人也看不下去,強調萬里老家只是一般房子,土地價值大約120萬,比趙少康豪宅和侯友宜凱旋苑收租還要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返輔選行列 余天喊「大局為重」:顧咱的所在才是對的!

台灣好德協會理事長王義郎:「故意操作而且簡直是無限上綱。」

手拿平面報紙,近來賴清德萬里老家的報導,讓曾去過老家的民間友人們,越看越氣。

怪怪貿易執行長廖英熙:「客廳的總價值大概不會超過15萬,連電視都沒有,那你說這個怎麼是豪宅呢,(如果)這個是豪宅那我也很恭喜說,台灣有85%以上的人都住在豪宅。」


萬里老家案 賴民間友人王義郎抱不平 萬里鄉親怒吼「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
怪怪貿易執行長廖英熙。(圖/民視新聞)


強調賴清德老家最多只能算一般住宅,224坪土地也非賴清德持有,換算市價比起趙少康的豪宅,以及侯友宜凱旋苑每月總租金都還要低。

台灣好德協會理事長王義郎:「趙少康所談的完全是胡扯,房子30幾坪那是都市計畫外的,224坪的話市價這個所謂公告地價,現在算起來是120萬,那趙少康你住的豪宅多少錢啊,你存款幾千萬7、8000萬,那你拿來換好不好,侯友宜的一個月兩百多萬的房租,他們叫凱旋苑,那個苑是要給他怨的怨不是那個苑,他一個月的收支就等於賴副總統,這個工寮裡面的價格比他(多)兩倍。」

王義郎砲轟侯康,對於馬英九嘲笑賴清德哽咽,他也不以為然。

台灣好德協會理事長王義郎:「因為賴副想到他家人哽咽,他也把他做文章,那麼馬英九以前到中國去朝拜他祖先,他不是哭了好幾次,他哭到祖國這個總統不夠格。」


萬里老家案 賴民間友人王義郎抱不平 萬里鄉親怒吼「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
台灣好德協會理事長王義郎。(圖/民視新聞)


當地居民也發出怒吼,聯合里長發出一封公開信,強調幾十年來家族就住在這,好不容易用命換來一點錢翻修寮仔,希望颳風下雨時有個遮風擋雨的地方。後來礦坑關閉,政府沒有負起協助礦區居民的責任,把合法居住需求一起遺忘在歷史裡。

不管是法規前存在還是之後修建,都不是刻意要違法,是政府沒有給房子找到合法身分的方法,現在為了選舉,政黨、媒體用不實資訊扭曲,甚至被新北市府,說房子是幽靈房屋,質疑到底要把礦工家庭逼到哪裡?

當地居民:「我在這裡長大的,我跟賴清德從小一起長大,當初他還沒出生我還沒出生,以前是住在山上的,你們講話、做事情要憑良心啦。」

為了選舉把無辜礦工家庭捲入紛爭,就不知道藍白陣營的良心會安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新竹「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活動 賴清德:力推桃竹苗大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