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返輔選行列 余天喊「大局為重」:顧咱的所在才是對的!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天先前因缺席民進黨選戰造勢活動引起關注,但余天強調和沒列入不分區名單沒有關係,民進黨則說明余天因身體關係在休養因此暫時缺席。今余天重返輔選行列,現身新北市造勢場合,並和立委候選人李坤城一起登台,余天強調,「大局為重」,也透露自己有打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致歉,余天盼賴清德能延續總統蔡英文執政「顧咱的所在,這才是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傳不滿未列不分區「退出輔選」 余天否認這樣說

余天今現身「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新北造勢場,和李坤城一起登台,余天一現身也引起台下支持者熱烈歡迎。余天坦言,心情又開心又鬱卒,開心是因為自己當阿公,「鬱卒」的事情余天則說都是小事,過了就過去了,強調「大局才是最重要的。」

余天表示,為大局,自己有主動打給賴清德說聲「真歹勢」,也請賴清德若有空就多幫自己安排輔選。余天強調,若這次總統選舉被國民黨拿去,「台灣就要變成香港了」,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不需要獨立!本來就是國家。

至於藍白猛攻賴清德老家,余天也為此抱屈表示,賴清德老家是「祖厝」,50年前的礦工非常辛苦,那是工寮而且也才20幾坪,若真的是違建理應拆除,但賴清德老家是他成長的故鄉,「選舉不用選成這樣,要有人性,才是民主台灣。」


更多新聞: 不滿未列不分區退出輔選? 余天:別再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