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輔選詹紀緹、曾聖凱 蕭美琴應景「戴耶誕帽」拋政策牛肉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輔選立委候選人詹紀緹(右)。(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大選倒數20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4)日前往新竹縣輔選,在立委候選人詹紀緹等人同下,一早出席「蕭美琴、詹紀緹耶誕惜福見面會」,並為在地客家妹詹紀緹拉抬聲勢,蕭美琴一下車便著耶誕帽亮相,也替選戰增添濃厚的耶誕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5縣市空拍接力拼「美德WIN台灣」 賴清德: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

「蕭美琴、詹紀緹耶誕惜福見面會」大咖雲集,包含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新竹縣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張珈源、縣議員何建樺、吳傳地、湖口鄉民代表會主席詹益祿及多位代表、村長都出席,場面溫馨感人。

快新聞/輔選詹紀緹、曾聖凱 蕭美琴應景「戴耶誕帽」拋政策牛肉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輔選立委候選人詹紀緹。(圖/賴辦提供)

蕭美琴表示,詹紀緹過去在地方黨部擔任黨職外,也在國會歷練多年,累積豐富的政治經驗。今天她特別赴新竹給予年輕的政治工作者加油打氣,並表示詹紀緹擁有客家族群不怕困難的勇氣跟精神,對於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也給予高度肯定。

快新聞/輔選詹紀緹、曾聖凱 蕭美琴應景「戴耶誕帽」拋政策牛肉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輔選立委候選人曾聖凱(右)。(圖/賴辦提供)

蕭美琴說,台灣現在與世界接軌,客家文化也是我們努力推廣的一部分,多元、包容是台灣最重視的價值,她也很高興看到年輕人願意投入政治,為這樣的理念努力。

隨後,蕭美琴趕往竹縣寶山新豐宮出席「賴清德、曾聖凱寶山挺台灣造勢大會」,由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曾聖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月琴、竹北市長暨新竹縣聯合競選總部主委鄭朝方、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101董事長張學舜、新豐宮董事長鍾金田等多位地方人士陪同,首先赴新豐宮廟前鞠躬致意,展現尊重宗教信仰多元化,也受到在地鄉親熱烈歡迎。

蕭美琴表示,寶山是熱情的地方,尤其這邊的客家鄉親跟她特別有緣,她在花蓮時,也遇到很多翻山越嶺從新竹到花蓮,跟她一樣、去開拓花蓮、為新生活打拚的客家鄉親朋友,她說,客家人就是不怕困難、樸實勤奮認真、也重視傳統文化,這樣的精神在曾聖凱身上也可以看到。

蕭美琴細數這幾年台灣經濟榮景,例如股市從前總統馬英九卸任那天的8100點,上升到現在將近1萬8000點,在這樣的發展下,民進黨也沒有忘記把經濟果實分配給全民。

蕭美琴說,過去她在立法院十多年,當過大黨的立委、也當過小黨的立委,最大的差別,就是表決時有沒有多數,這影響到民進黨是否能繼續為國家通過好的政策、好的建設。蕭強調,曾聖凱有專業、有願景,請大家一定要把這樣的好立委送進立法院。

連跑兩鄉鎮後,蕭美琴再度前進第三個鄉鎮,也是台灣第二大鎮竹東出席「新竹縣信賴姐妹會暨竹東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蕭美琴展現溫柔堅韌的力量,特別繫上象徵信賴台灣姊妹會配色的粉紫色絲巾,表達對女性的支持,此外,也帶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承諾與精神要來為大家服務。

蕭美琴也說,「我們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讓台灣每一個女性都能夠有尊嚴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這場活動由竹縣第二選區候選人曾聖凱、新竹縣競選總部主委暨竹北市長鄭朝方、竹東鎮長郭遠彰、前縣長鄭永金、前立委蔣絜安、新竹縣信賴台灣姐妹會會長李秀容、縣議員鄭朝鐘及楊昌德等多位競總後援會幹部共同出席,現場不分長幼的男女老少鄉親熱絡互動,夾道熱烈歡迎台灣戰貓蕭美琴。

活動現場溫情滿滿,竹北市長鄭朝方同時也是國際調香師,特別調製「蕭美琴特調Made in Taiwan」空間香氛,搭配立委候選人曾聖凱「Team Taiwan擴香石」贈與蕭美琴作為勝選祈福,其中鄭朝方特選台灣檜木、台灣肖楠、梔子花、桐花等香材做為空間香氛,代表著蕭美琴溫柔中帶著堅毅的台灣精神。

蕭美琴表示,新竹今天天氣冷,但是大家帶著溫暖熱情來為她加油,她非常感謝。蕭美琴再次強調,新竹縣市是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地方,表示台灣人喜歡新竹,才會來新竹工作、成家立業、生兒育女,這樣的情況下,都市建設很重要,曾聖凱在都市規劃的多年專業,也非常有幫助。請大家一定要把這樣有專業的優秀人才送進立院,來為新竹爭取更好的建設、更好的發展。

午後,蕭美琴馬不停蹄前往竹北出席「兒童人權耶誕派對」,由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陳明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月琴、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詹紀緹、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曾聖凱、竹北市長鄭朝方等多位黨公職陪同出席。

活動現場滿滿的耶誕味,在耶誕節前夕的平安夜出席此活動,蕭美琴表示,她感到特別的溫暖。她說竹北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城市之一,也有很多小朋友,她強調,民進黨很重視政府在育兒方面提供的支持,過去八年經費也有大幅成長,她希望孩子都能有自信的接軌世界。

新竹除了拚經濟有很好的成績,也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多元文化的美麗之處,她特別再次推薦詹紀緹、曾聖凱,希望新竹的鄉親能多支持,讓優秀人才進入國會。

更多新聞: 輔選行程滿檔!蕭美琴板橋輔選羅致政 陪小朋友唱跳展現親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