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鬥團體訴求被已讀不回? 戴瑋姍:先前已回函正式回覆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資料照/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秋鬥團體今(24)遊行至民進黨,秋鬥策劃人吳永毅認為賴清德針對運動訴求已讀不回,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有關秋鬥團體的訴求,「我們非常重視,絕對沒有已讀不回,且為表示慎重,之前已經以回函形式正式回覆,具體說明我們的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趙少康忙著當褓姆 賴競總:唯一實話「賴清德是趙心中掃黑英雄」

戴瑋姍今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皆為提升工作者勞動權益而努力,包括:(1) 八度調升基本工資、(2) 在民進黨中央執政時期,台灣的勞動法規往工時逐步縮短的方向前進、(3) 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使青年就業率提升,初次尋職青年占失業青年的比例下降。(4) 施行「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促使中高齡與高齡勞工勞動參與率成長。(5) 針對非典型勞動,修訂「勞動基準法」,將派遣勞工工資保障入法。(6) 施行《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建構獨立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制度,讓台灣職業安全環境邁進大步。(7) 挹注資源穩定勞保基金財務,連續五年撥補勞保基金共計2670億。這些都是過去執政者沒有做到的。

戴瑋姍進一步表示,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在此次政見中,提出要打造「尊嚴勞動、友善職場」的願景,追求薪資合理化、提供彈性育嬰假、支持公務員的團結權及協商權、保障消防員的安全、擴大喘息服務,保障家庭看護移工休假權益、促進勞資平等對話,未來當選後會啟動經濟發展會議平台,與企業界、勞動界等各界專家學者共商。

戴瑋姍強調,政府不會讓勞方單獨面對資方,會成為勞工後盾,為勞工尋求更平等、互利的溝通,往縮小認知差距及整合意見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辦再提印度移工假訊息 媒體群組遭打臉「的確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