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耶誕老人」路跑賽 6000人變裝參賽為紅十字會募款
班牙6000位變裝耶老路跑慶祝耶誕節。(圖/SNTV截圖)

體育中心/季芸、王泰棋報導

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辦了一場耶誕老人路跑賽!現場6000位跑者全部打扮成耶誕老人,場面十分壯觀,除了讓大家感受佳節氣氛,比賽的報名費也全部捐給紅十字會做公益。

更多新聞: 台北馬首度引進「早餐跑」 蔣萬安預告帶小嘉賓參加

比賽開始,裝扮成耶誕老人的跑者,從起跑線陸續出發,每位參賽者都戴著耶誕帽穿著耶誕服,上千位耶誕老人的景象相當壯觀,現場還特別製造雪花效果,佳節氣氛相當濃厚從18歲到80歲,各個年齡層都有,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每年都會市中心卡斯特利亞納大道舉辦一場耶誕路跑賽,今年湧入了超過6000位民眾,在耶誕假期和大夥兒一起熱鬧過節,而且賽事路程只有五公里,老人家或是小朋友都很適合,還有人帶著寵物一起參加。

參賽者:「我們正在參加耶誕路跑比賽,這太令人興奮了,而且這是我和姐姐第一次跑路跑,我希望我能跑全程,為此我已經訓練了幾個月,試圖保持體型,所以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其實我討厭聖誕節,但今年這些女孩說服我來了,現在我很高興跑步還能做善事。」

這場耶誕路跑賽,其實除了讓民眾開心過節之外。同時也是為了紅十字會募款,能夠健康運動過節,又能做愛心,也讓不少民眾熱情報名一起參與。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國際城市半程馬拉松開跑 張善政鳴槍預祝跑者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