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精英獎史上第一人!楊勇緯奪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三連霸
楊勇緯寫下最佳男運動員獎三連霸。(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柔道選手大豐收,包辦最佳男女運動員獎,在亞運奪金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寫下三連霸,柔道女王連珍羚則是第一次獲獎。另外在亞運逆轉奪金的空手道女將谷筱霜,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在亞運一炮而紅的圍棋選手許皓鋐則獲頒特別獎。

更多新聞: 年度封關戰 楊勇緯柔道東京大滿貫拚突破

「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的頒獎人,信封一開,搞笑緩解氣氛:「獲獎的是,看到副署長的名字啊,看錯了。」得獎的人到底是誰?答案就是楊勇緯。在杭州亞運奪下台灣隊第一百面金牌的「柔道男神」,擊敗了李智凱、許育修、賴主恩以及賴冠傑等好手,寫下最佳男運動員三連霸。

「今年真的是滿驚奇的一年對我來說,覺得滿不可思議的,都突然忘記要講什麼了。」即便獲獎已經不是頭一遭,楊勇緯看得出來還是有些激動,他表示,自己今年遭遇了低潮,也一直不斷尋求突破,感謝家人成為最強的後盾。


體育運動精英獎史上第一人!楊勇緯奪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三連霸
連珍羚首度獲頒最佳女運動員獎。(圖/中華奧會提供)



而最佳女運動員獎,同樣也是柔道選手。35歲的柔道女王連珍羚,也在亞運拿下金牌,這回從林郁婷、李孟竹、谷筱霜、與張筑涵等女將中脫穎而出獲獎,人在日本的他由媽媽代為領獎,也引述楊紫瓊的金句,勉勵大家:「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已經過了巔峰,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千萬不要因為所有人都認為你不行了,不再堅持初衷放棄自己的夢想。」


體育運動精英獎史上第一人!楊勇緯奪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三連霸
在杭州亞運逆轉奪金的谷筱霜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圖/中華奧會提供)



空手道女將谷筱霜,雖然與最佳女運動員獎擦肩,不過在亞運逆轉奪金也讓她奪下最佳運動精神獎;最佳運動團隊則是杭州亞運男子籃球3對3代表隊,同樣在亞運一炮而紅的「棋靈王」許皓鋐九段,則獲頒特別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柔道男神奪最佳男運動員獎 楊勇緯「創空前3連霸」: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