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全球77國淪陷!防堵疫情 陳建仁赴桃機視察檢疫作業
陳建仁赴桃機,視察非洲豬瘟邊境檢疫。(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非洲豬瘟蔓延5年多,至今全球多達77個國家淪陷,台灣身為防疫資優生,為了繼續有效防堵,行政院長陳建仁,12月25日上午偕同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等人,到桃園機場視查邊境檢疫作業,除了感謝第一線人員嚴格把關,適逢農曆年將至,也呼籲國內外旅客,避免攜帶肉製品入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客自中國攜帶豬製品 「首度驗出」檢出新型非洲豬瘟

一件件隨身手提行李,來自非洲豬瘟疫區,通通打開仔細檢查,不只桃園機場人員嚴格把關,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偕同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等人,親自視察邊境檢疫作業。

陳建仁除了親切蹲下,拍拍檢疫犬,並仔細聆聽簡報說明,因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批台商回台,就怕攜帶肉製品入境,成為防疫破口。

非洲豬瘟肆虐全球77國淪陷!防堵疫情 陳建仁赴桃機視察檢疫作業
農曆春節將至,就怕非洲豬瘟蔓延,陳建仁赴桃機視察。(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節日的時候,實際上會找到比較多進口肉類,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在中國非洲豬瘟的疫情相當嚴峻。」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補充:「檢疫裡面大概有83%來自中國,那特別是中國,最近又發現新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更高。」

非洲豬瘟肆虐全球5年,至今尚未停歇,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料顯示,截至12月22日為止,全球已經多達77國淪陷。看看亞洲,中國疫情尤其嚴峻,反觀只有台灣和日本守住疫情。

非洲豬瘟肆虐全球77國淪陷!防堵疫情 陳建仁赴桃機視察檢疫作業
亞洲僅台灣和日本為非疫區。(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們口蹄疫已經是非疫區,非洲豬瘟在大家努力之下,亞洲只有日本和台灣是非疫區,謝謝各個單位攜手合作、團結一心,我們確實做得很好。」

除了檢疫相關人員加強宣導,陳建仁也呼籲國內外旅客配合,避免攜帶肉製品入境,一同防堵非洲豬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視同作戰! 陳建仁籲:做好邊境把關、全民攜手阻絕非洲豬瘟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