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為「綠色臭蛋」開告遭裁定不罰 陳建仁:勿為選舉私利混淆視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023)年9月一名23歲的謝姓工人,在網路宣稱自己買到「綠色臭蛋」,閣揆陳建仁當時駁斥這是假消息,農業部為了自清,也對該工人提告《妨害名譽》,氣得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等人,反告陳建仁、時任農業部長陳吉仲違反《社維法》;而台北地院簡易庭昨(18)日裁定2人不罰。對此,陳建仁今(19)日回應,不要為個人選舉的私利而混淆視聽,傳播錯誤消息。

更多新聞: 彰化縣第二選區選情激烈 黃秀芳掃街!劉世芳唱卡拉OK拉票

陳建仁今日下午1時55分前往農業部,出席「11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針對綠色臭蛋爭議,院長和陳吉仲遭羅智強告發,怎麼看台北地院裁定不罰?陳建仁回應,感謝司法單位能釐清真相,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個人選舉的私利而混淆視聽,傳播錯誤的消息,這不僅是會造成社會的不安與動盪,而且也是不好的方式。

陳建仁說,他要向社會大眾報告,政府對於相關錯假消息,都一定會澄清到底,也希望民眾要能提高警覺,不要輕易誤信錯假消息。

陳建仁表示,至於有關所有食品安全等的事宜,政府都在嚴密的監控當中,舉例來說,最近農業部就發現,從中國進口的新型非洲豬瘟的豬肉製品,政府馬上把它攔阻住,「所以我們對於食安的掌控實際上是相當用心,而且也做得相當的好,請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陳建仁全台車掃輔選首站 陪李柏毅掃街拚守下關鍵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