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南投埔里咖啡百年滋味  日本女婿採自然農法種咖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南投埔里曾經是咖啡的原鄉,這段歷史被來自日本北海道大學的農學博士菅大志找了出來,現在他不但成了臺灣女婿,還租了一塊地,按照百年前的自然農法栽種方式,把埔里咖啡重新種了回來,菅大志說:他種咖啡不是為了要賺錢,而是為了找回埔里咖啡百年歷史的味道。

更多新聞: 沖繩氣候條件與台灣類似挑戰種咖啡豆 舉辦交流會向台灣咖啡農取經

海拔四五百公尺的原始林貌,這是菅大志位在南投埔里的秘密咖啡園。

日本新住民菅大志:「有沒有聽過麝香貓咖啡?有沒有?這個就是麝香貓。對,麝香貓的便便,裡面有咖啡豆,所以這個是沒有髒髒的。」

復刻南投埔里咖啡百年滋味  日本女婿採自然農法種咖啡

菅大志堅持採用自然農法種咖啡,是因為他發現,自己的母校北海道大學,日治時期在埔里做了許多建設,其中也包含種咖啡。

用自然農法種植的咖啡,滋味香氣十足,入口滑順不苦澀,很像菅大志的個性,溫柔中帶著堅毅,那種對復育埔里咖啡的堅持。

復刻南投埔里咖啡百年滋味  日本女婿採自然農法種咖啡

一百多年前,北海道大學的學長們,選在南投埔里種了咖啡,一百多年後,換成菅大志,也在這塊土地上努力者,旁人看似最沒效益的種植方式,菅大志卻樂在其中,因為在他心裡,這每一顆咖啡,都只有一個味道,埔里咖啡百年歷史的味道。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蘆洲職人咖啡所!自家種豆、烘豆專業手沖 木糠蛋糕來店必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