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設備桿生鏽傾倒砸中休旅車 花蓮縣府承諾:願意協助賠償
公有設備桿生鏽傾倒砸中休旅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到花蓮七星潭看風景,車子停在停車格,竟然遭到鐵桿給砸毀。這名劉姓男子當時回車上拿東西,突然車身一陣搖晃,才發現有根銹蝕的鐵桿砸到後車門,鐵桿上還掛著縣府的寬頻網路的設備;縣府表示的確是縣府所有,但設備桿的維護單位還要確認,會協助賠償車損部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駕駛「違規」載7名菲遊客追雪墜谷? 行車紀錄畫面曝光

一根鐵桿就這樣砸到一旁停放的黑色休旅車,右後車門上方,板金直接凹下去,讓車主很無奈。因為他怎麼也沒想到,只是停個車就飛來橫禍。而肇事的設備桿從底座斷成兩截,上面還有大片的生鏽痕跡,輕輕一剝,就能摳下不少碎片,地上也全是鐵鏽碎塊。雖然底座用繩子綁著,但似乎沒用,鐵桿不僅倒下,甚至還差點砸到人。

警方vs.劉姓車主:「你當時人在做什麼 ?」

警方vs.劉姓車主:「我們當時在車上拿東西。 」

警方vs.劉姓車主:「已經熄火了?」

警方vs.劉姓車主:「我們才剛回來,然後準備要去晃一晃而已。」

公有設備桿生鏽傾倒砸中休旅車 花蓮縣府承諾:願意協助賠償
七星潭風景區停車場內的鐵桿發生倒塌砸車意外。(圖/民視新聞)

劉姓車主24日下午到花蓮七星潭遊玩,停好車後就下車賞景,之後又回車上拿東西;但上車不到10秒,這根設備桿突然倒塌,壓到休旅車的右後門,幸好當時人已經上車,躲過一劫。而腐蝕嚴重的設備桿上,掛著花蓮縣政府寬頻網路的電信箱。

公有設備桿生鏽傾倒砸中休旅車 花蓮縣府承諾:願意協助賠償
肇事的設備桿上大片生鏽,輕輕一剝就能摳下不少碎片。(圖/民視新聞)

花蓮縣政府新聞科長表示,鏽蝕的設備桿屬於行研處;至於維護單位還要再進一步確認。針對車損部分會協助賠償。也表示,近期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海邊有大量鹽分,容易造成腐蝕,會請相關單位全面來盤點維護。不過開心出遊,卻差點被砸傷,車主好心情全都沒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某高中15歲學生遭同學持彈簧刀割頸命危 校方盼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