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某高中15歲學生遭同學持彈簧刀割頸命危 校方盼集氣
新北某高中生遭同學割頸,被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25)日是耶誕節,新北某高中1名15歲男學生在校內因口角衝突,遭另1名男學生持彈簧刀割傷脖子,受害學生當場無生命跡象,被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中。新北市教育局說明,校方在第一時間立即陪同就醫、並進行通報,後續校方將針對事件盡快釐清,並提供相關學生積極輔導措施。校方也表示,受害學生正積極治療當中,「一起為這個孩子集氣,希望孩子能盡快恢復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羨慕!長榮提前宣布豪發6個月年終 改寫「K董」時代紀錄

據了解,2名男學生為同年級但不同班級,平時表現正常、並無特殊行為。疑似因傷者阻止其他班級學生進入教室找朋友,雙方才會發生衝突;過程中,對方持彈簧刀刺向受害學生,造成頸部劃傷、另胸部也有刀傷,使受害學生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校方下午受訪時指出,校方對於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遺憾與難過。校方表示,案件發生在中午時間,當時有2名學生因為口角衝突而產生意外,學校在第一時間將受害學生送醫並緊急通報,正積極治療當中,「一起為這個孩子集氣,希望孩子能盡快恢復健康」。至於確切事發原因,校方將配合警方做進一步釐清。

快新聞/新北某高中15歲學生遭同學持美工刀割頸命危 校方盼集氣
校方表示,案件發生在中午時間,當時有2名學生因為口角衝突而產生意外,將配合警方做進一步釐清。(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說明,經初步了解為中午下課時間學生偶發衝突,是持刀造成的意外傷害事件;校方在當下便立即陪同就醫,目前正由教育局及學校積極協助處理。教育局表示,校方在第一時間便進行通報,後續校方將針對事件盡快釐清,並提供相關學生積極輔導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保紓困明年1/5起開辦「每人可貸10萬」 申請方式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