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凱旋苑前抗議「包租侯、坑學生」 文大學生:侯友宜真的關心青年嗎?
凱旋苑前抗議「包租侯、坑學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被質疑高喊居住正義,但位在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租金卻年年調漲,年收超過2千萬租金。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羅宜昨天晚間到凱旋院前「洗地」抗議侯友宜,今(25)日也和文化大學社科院代表江定鏞等人在凱旋院前舉牌抗議,轟侯友宜「包租侯、坑學生」,大酸侯友宜希望調降租金速度可以像物業洗地辦速度一樣快、一樣乾淨、一樣確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街景車拍到人臉會淡化! 林楚茵轟國民黨:Google都不會還好意思講

羅宜昨天在凱旋院前洗地,留下「包租侯、坑學生」字跡。文化大學學生今天也在凱旋院前舉牌抗議,轟侯友宜「包租侯、坑學生」、「還給文化學生公平的租屋環境」、「假補助真自肥,侯友宜出來面對」、「侯友宜剝削學生,越租越窮」。

江定鏞指出,侯友宜家族持有的凱旋院年年調漲,過去配合文化大學租賃給學生 一個學期原本是1萬5,現在一個人要負擔17600元,年年漲5%,對學生相當不公平、剝削。他指出,17600不是學生可以負擔的,侯友宜一直閃避租賃給學生昂貴租金的問題,文大學生每個月可以負擔基本生活開銷就是5000到8000元,多的就是還要跟家裡拿錢,請問侯友宜讓1個家庭一個月再多負擔8000到1萬元的開銷,「就是你關心青年的承諾嗎?你真的關心青年嗎?還是只是空口說白話?」

江定鏞說,希望侯友宜好好面對問題不要再閃躲、迴避,請好好回應,也好好正視青年心聲,好好面對凱旋院剝削文化大學學生的事實。江定鏞直言,文大學生很多都是打工族,還要負擔昂貴房租,侯友宜這樣的兩面手法讓人非常不恥,也讓人非常痛心。

江定鏞也提及,今年8月租金上漲,侯友宜家族就算透過仲介方式調漲,但是收入還是到侯友宜家族口袋,而辛苦的是付房租的爸媽和年輕學生,就學就這麼辛苦,侯友宜希望年輕人看到有希望的未來,還是沉重痛苦的未來?希望侯友宜好好解釋為什麼持續剝削文化大學學生,讓學生還沒出社會就有這麼沉重經濟壓力。

媒體也問到,會希望侯友宜捐出來?江定鏞說,希望所有總統候選人都可以以身作則,為青年提供好的條件好的發展跟機會,希望侯友宜有這樣的勇氣跟大度,將凱旋院提供給青年學子或是可以用最合理價格提供給青年學子,這可能對侯友宜是加分的,這選擇就交給侯友宜自己做決定了。

羅宜也質疑,侯友宜兩岸態度上任是不是要讓更多中國學生來,會不會發生過去很多學校發生的事情,因為中國學生來台灣有住宿需求,造成學校週邊行情上漲, 為什麼侯友宜不先將自己凱旋院租金調降,以身作則造福文大學生?

至於昨天晚上洗地的字跡已經被洗掉,羅宜大酸,希望侯友宜調降租金速度可以像物業洗地辦速度一樣快、一樣乾淨、一樣確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府深夜發新聞稿嗆賴辦 綠黨團轟:政府機器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