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大買社子島又投資黃珊珊 時力轟民眾黨加入炒地集團行列
時力開記者會轟民眾黨加入炒地集團行列。(圖/民視記者楊喻晴攝)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時力上午開記者會批民眾黨是炒地集團,更直指黃珊珊,任副市長時貫徹柯文哲「社子島要輾過去」強硬政策,更主責開發案,但邱顯智發現,她的金主文心建設,用旗下的北碁投資,買下社子島44筆的畸零地,到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時,再捐了3 10萬給她,懷疑有對價關係,但對此民眾黨駁斥,反控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礦區建築合法轉型北縣已有前例 國土署籲新北勿亂貼違建標籤


建商大買社子島又投資黃珊珊 時力轟民眾黨加入炒地集團行列
邱顯智拿政治獻金資料質疑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時力立委邱顯智劈頭就轟:「正式加入炒地集團的民眾黨。」

時力開記者會,怒轟民眾黨也炒地,交集就發生在社子島開發案!其中,更把矛頭指向不分區第一,還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黃珊珊。

邱顯智說:「買下社子島土地的建商財團,民眾黨的黃珊珊則是收到,遠遠超過藍綠兩個候選人的383萬,一手在捐給她,但是一手也在買社子島的土地。」

建商大買社子島又投資黃珊珊 時力轟民眾黨加入炒地集團行列
邱顯智發現黃珊珊收到買社子島土地的建商財團捐款,大大「超越藍綠」。(圖/民視新聞)

時力發現,買下社子島土地的建商財團,2022年捐了高達383萬給要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大大「超越藍綠」,其中,文心建設集團就佔了310萬。再回頭看2020年11月底,文心建設旗下的北碁投資,曾一口氣買下社子島44筆的畸零地持分,巧的是,時任副市長的黃珊珊,正好負責社子島開發案「替代方案」專案,對政策走向,有相當高的影響力,時力質疑,兩者間有沒有對價關係?

建商大買社子島又投資黃珊珊 時力轟民眾黨加入炒地集團行列
時力質疑建商一手大買社子島,同時另一手又捐款給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邱顯智直言,對於社子島政策有實質影響力的黃珊珊,她一手就是在貫徹柯文哲的「社子島要輾過去」強硬政策,難以讓人不懷疑,黃珊珊跟文心建設之間,有沒有在社子島開發案上面的對價關係?

但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戴于文也反擊,認為時力拿一個合法公開的政治獻金,來去說故事。他表示,社子島的開發,其實是經過市政府層層把關,絕對不會是黃珊珊一個人說了算,不應該用這種抹黑說故事的方式,來質疑別人的清白。

民眾黨怒轟時力是在抹黑,但時力也再提柯文哲,涉入投資農地爭議,批民眾黨加入炒地集團行列,根本是冒牌的新政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國成辯「不屑稱小姐」是幽默 苗博雅點名:柯文哲、黃國昌覺得好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