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科技執法再擴大 明年增「4路口」加強取締
北市明年增4處科技執法(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洪國凱 台北報導

汽機車族要注意了,明年元旦開始,台北市又增加了四個「路口科技執法」,其中,大安區復興國中後面的敦化南路跟仁愛路四段的交會處,是第一個試辦停讓取締的地點,用路人經過這邊,如果沒有完全停車,都會被科技執法給拍下,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兩潭自行車道常遭車輛闖入 花警啟用科技執法 並成立「鐵馬騎警隊」嚴抓違規

汽機車經過路口沒減速,直接開過去,這樣是違規;又或者騎士減速再通行,也是違規,別以為現場沒警察就沒事,錯了,頭頂上的監視器有AI人工智慧,自動偵測你違規了,像這輛車未依標線行駛、還有闖紅燈,通通難逃科技執法。重回現場,大部分民眾都還是習慣直接通過,但東區熱鬧,人車也多,台北市首創停讓取締試水溫,明年元旦起,沒有停下來就會開單,北市交大發現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口,從今年10月1號到11月30號,短短兩個月,不停讓行人有254件,不依規定轉彎跟不依標誌指示行駛更多,有5千6百多件。

北市科技執法再擴大 明年增「4路口」加強取締
台北自明年元旦起新增四處科技執法(圖/現場拍攝)

民眾看法正反兩極,除了東區要注意,另外在民權東路與舊宗路口、港墘路與堤頂大道口、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口,還有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口等四處地點,明年也將新增科技執法。

北市科技執法再擴大 明年增「4路口」加強取締
內科兩處未淨空將開罰(圖/警方提供)

科技執法增設,民眾可得多加留意,避免荷包大失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高中生談戀愛 校方祭出「科技執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