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典論回歸才喊支持侯康 疑出資幫郭連署遭帶回偵辦
周典論24日與趙少康同台讚郭台銘,25日疑涉選罷法遭約談。(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屏東報導

被外界視為挺郭台銘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24日晚上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同台,呼籲選民一起來挺侯康配,不過他因為涉犯郭台銘連署時交付賄賂,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罪嫌,25日遭到地檢署搜索,同時被帶回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縣議長周典論住處遭檢方搜索 外傳與連署案有關


周典論回歸才喊支持侯康 疑出資幫郭連署遭帶回偵辦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疑似郭台銘連署不法案件遭約談。(圖/翻攝照片)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12.24):「(郭台銘)說我們如果登記就會傷害到國民黨,替郭台銘掌聲鼓勵一下好不好。」

被視為廷郭台銘大將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24號晚間在屏東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同台,致詞時還不忘提及郭台銘,不過25號清晨,他的住處以及辦公處所,就遭到搜索。

當記者詢問:「有人來搜索嗎?」,周典論住家附近的友人都說:「不知道。」

住家附近的友人都低調不願多表示意見,就連議長辦公室的員工也都是一句話也不敢多說,至於周典論則被帶回偵訊。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靜慧:「偵辦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不法案件,至周姓嫌疑人住處及辦公處所執行搜索。」

周典論回歸才喊支持侯康 疑出資幫郭連署遭帶回偵辦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疑似郭台銘連署不法案件遭約談。(圖/翻攝照片)

屏東地檢署是10月份偵辦潮州鎮,有民眾涉嫌以200元不等價格,買個資幫郭台銘連署,當時羈押三名嫌犯,緊接著又在11月收押了潮州鎮長周品全,外傳背後出資的就是周典論,因此才會遭到調查。

周典論女兒周佳琪:「這是一個司法的過程,那也相信司法會還給我們一個清白。」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12.17):「我們潮州的鎮長因為太挺國民黨,所以現在被收押這到底收押對不對,大家自己做判斷是不是有政治的迫害。」

12月17日周典論與侯友宜同台時,就曾經為周品全抱屈,不過如今自己也身陷其中,究竟能否順利脫身,或者是與前幾位涉案者下一場一樣遭到羈押,有待檢察官進一步偵訊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郭議長周典論歸隊 趙少康再向郭董喊話:回來吧、我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