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糗! 柯文哲宣傳車卡國定古蹟恆春「西門」動彈不得
柯文哲宣傳車卡國定古蹟恆春「西門」,動彈不得。(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日晚間偕同副手搭檔吳欣盈到屏東恆春西門廣場開講,不過卻被發現,其宣傳車疑似要通過恆春西門卻「卡住」,挨批破壞古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今仍寒冷「低溫下探11度」 明起冷氣團減弱快速回暖

柯文哲昨晚於恆春西門廣場開講,向群眾說明施政理念,包含吳欣盈、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珊珊等人都到場。

不過卻被發現,印有柯文哲、吳欣盈照片的「唯1選哲」宣傳車,卡在恆春西門動彈不得畫面,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酸說,「沒看海角七號的柯文哲宣傳車,卡西門破壞古蹟」。

根據現行《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第103條的罰則提及,包含毀損古蹟、暫定古蹟之全部、一部或其附屬設施,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

恆春古城為的主管機關為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根據文化資產局「國家文化資產網」介紹,恆春古城為國定古蹟,4座城門都還存在原處,但由於門洞太小,加上路面不斷填高,西門門洞,常常遭經過車輛碰撞而毀損。


快新聞/糗! 柯文哲宣傳車卡國定古蹟恆春「西門」動彈不得
恆春古城西門。(圖/恆春鎮公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尷尬!柯文哲發AI耶誕卡 貼文英文拼錯成「chir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