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就認識台灣!波蘭美女來台找工作 曝愛看台劇:喜歡中文的聽感
來自波蘭的李娜(圖左),近日接受YouTuber歐亞力(圖右)的採訪,分享她對台灣的看法,並提到自己愛看台劇,很喜歡中文的聽感。(圖/「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近年來華人遍布海外,使得學習中文的人口逐漸增加,不少外國人選擇到台灣念書,順便增進自己的中文能力。時常訪問在台外國人的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日前便訪問了來自波蘭的李娜,期間李娜透露,自己早在6年前就知道台灣這個國家,且很愛看台劇,非常喜歡中文的聽感,因此才決定到台灣的學校學習中文,並在這邊找工作。

更多新聞: 初逛傳統市場!台灣岳母「快狠準買菜法」 澳洲女婿笑:我完全跟不上

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日前訪問的波蘭美女,在台灣生活已有半年,於師範大學學習了3個月的中文,外加自己在波蘭時學的,共學了4年的中文,雖然中文課程已經結束了,但李娜還是想要繼續待在台灣,於是她決定在此找工作,想辦法將6個月的簽證,延長到一年。

6年前就認識台灣!波蘭美女來台找工作 曝愛看台劇:喜歡中文的聽感
李娜雖然在台灣的學校只學了3個月的中文,但因為在家鄉時也有學一些,所以總共學了4年的中文。(圖/「lexww歐亞力」YouTube)

歐亞力還詢問李娜「怎麼會想要學中文?」對此,李娜表示,自己早在6年前左右,就知道有台灣這個國家,也因此對中文感興趣,還看了不少台劇,非常喜歡中文的聽感,之後才決定要開始學中文,然而,令她沒想到的是,在台灣生活雖然既安全又便利,但仍有些地方是李娜至今還無法接受的。

6年前就認識台灣!波蘭美女來台找工作 曝愛看台劇:喜歡中文的聽感
李娜指出,自己雖然不怕機車,但台灣的機車實在是太多了,還不太習慣周圍都是機車的情況。(圖/「lexww歐亞力」YouTube)

李娜指出,台灣人行道的使用一點都不友善,甚至還有一點危險,她分享,自己並不怕台灣機車,只是還不太習慣周圍都是機車,行走時會更加注意車流,因為在波蘭當地,是不會有那麼多機車出現在街上,也沒有台灣那麼恐怖,所以李娜認為,台灣交通是還有待改善的。

更多新聞: 初體驗台灣火鍋吃到飽評價近滿分 日本美女姊姊大讚1品項讓她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