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啦!中國人衝香港要求「講國語」 張學友3字「霸氣化解」全場歡呼
張學友日前在香港開唱,怎料卻被中國粉絲要求講國語,只因他聽不懂粵語。(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小粉紅霸道無極限?繼港星陳奕迅在澳門開唱,被觀眾以命令式語氣要求「講國語」,惹得他當場變臭臉喊「你不懂就算囖」,如今就連「歌神」張學友也遇到類似事件!他近來在香港舉辦巡迴演唱會,演出前曾到停車場與粉絲打招呼,沒想到竟被中國女粉絲要求講國語,「我從很遠過來,聽不懂粵語」。然而張學友用1句話成功化解,高EQ的回答獲得現場粉絲拍手歡呼。

更多新聞: 張學友唱一半「突暈眩跌倒」強撐爬起身!驚悚畫面曝光…認了舊病復發


中國人衝香港要求「講國語」!張學友「3字霸氣化解」全場拍手歡呼
張學友在老家香港紅館舉辦24場演唱會。(圖/翻攝「環球音樂」臉書)

張學友在香港紅館舉辦24場演唱會,除了有大票港澳歌迷買票捧場,也吸引不少中國粉絲湧入朝聖。近來有中國網友在小紅書曬出影片,只見張學友身穿羽絨服、戴上口罩與帽子,在演出前特別走到紅館後台停車場,向在寒風中等他的粉絲打招呼,還逐一收下歌迷送上的信件和禮物,態度友好又親切,看得出心情不錯。

中國人衝香港要求「講國語」!張學友「3字霸氣化解」全場拍手歡呼
張學友在開唱前,特別到停車場與粉絲打招呼。(圖/翻攝微博)

過程中,有不少歌迷用廣東話為偶像打氣,結果有位中國女粉絲突然喊,「晚上的演唱會,能不能多講普通話?我從很遠過來,聽不懂粵語。」然而張學友不僅沒生氣,還溫柔回應:「學一下。」現場歌迷聽了全歡呼,原PO也說「我都激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在我學會聽粵語。」

中國人衝香港要求「講國語」!張學友「3字霸氣化解」全場拍手歡呼
張學友被要求講國語時,當場溫柔喊「學一下」。(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陳奕迅日前在澳門開唱時,除了獻上經典名曲之外,也以粵語參雜英語與歌迷交流,沒想到話說到一半,台下接連傳出觀眾大喊「講國語」、「請講普通話」,讓他立刻不滿變臉。對此,陳奕迅以英語表示「我喜歡用我想要的語言說話」,並稱自己說國語很流利,但觀眾應以更有禮貌的方式說話,強調沒針對特定語言,最後更用粵語感嘆「聽不懂就算了」。

中國人衝香港要求「講國語」!張學友「3字霸氣化解」全場拍手歡呼
陳奕迅日前在澳門開唱,怎料台下接連傳出觀眾大喊「講國語」、「請講普通話」的聲音。(圖/翻攝「whyyoutouzhele」X)

點此觀看影片。

點此觀看影片。

更多新聞: 台灣版真人《幽遊白書》?博恩、喬瑟夫100%還原「飛影VS幽助」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