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粵語引不滿!陳奕迅澳門開唱被吼「講國語」 變臉回:聽不懂就算了
香港歌手陳奕迅近日在澳門舉辦演唱會時,以粵語與粉絲互動,沒想到被觀眾吼「講國語」。(圖/翻攝「陳奕迅 Eason Chan」FB、「whyyoutouzhele」X)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香港歌手陳奕迅13日於澳門舉辦《FEAR AND DREAMS世界巡迴演唱會》,除了獻上經典名曲之外,他也不忘與歌迷交流互動,不過當天陳奕迅以粵語與粉絲對話時,竟引來部分觀眾不滿,有不少人在台下高喊「講國語」、「講普通話」,惹得陳奕迅不滿當場變臉,不只呼籲觀眾表達時應更加有禮,還回「聽不懂就算了」。

更多新聞: 大開眼界!香港夫妻初體驗台灣棒球賽 被啦啦隊應援驚豔:一呼百應

根據網路上流傳的演唱會片段,當天陳奕迅正以粵語參雜英語發表感想,感謝粉絲們參與自己的音樂夢想,沒想到話說到一半,台下接連傳出觀眾大喊「講國語」、「請講普通話」,讓陳奕迅立刻不滿變臉,即使他接著刻意用泰語回應,還是有觀眾堅持高喊「講普通話」。

說粵語引不滿!陳奕迅澳門開唱被吼「講國語」 變臉回:聽不懂就算了
陳奕迅以粵語參雜英語發表感想時,台下接連傳出觀眾大喊「講國語」、「請講普通話」的聲音。(圖/翻攝「whyyoutouzhele」X)
隨後陳奕迅以英語表示:「I love speaking whatever the way and language I want.(我喜歡用我想要的語言說話)」,博得在場觀眾的掌聲與歡呼,接著他說「麻煩你說國語,就比較好聽一點嘛」,而不是嗆「講國語」,「我不是不會講國語,我可以說得很流利」,呼籲觀眾應該以有禮貌的方式說話。
說粵語引不滿!陳奕迅澳門開唱被吼「講國語」 變臉回:聽不懂就算了
陳奕迅呼籲觀眾們說話應更有禮後,以粵語表示「聽不懂就算了」。(圖/翻攝「whyyoutouzhele」X)
不過陳奕迅也特地說明,若是有人高喊「Speak English(講英語)」,他同樣會不滿嗆「Shut up(閉嘴)」,而不是針對特定語言,希望觀眾不要誤會,最後則用粵語感嘆「聽不懂就算了」。


更多新聞: 博恩走鐘獎典禮狂噴Toyz、蔡阿嘎10分鐘 酸創作者:每個長得像茶碗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