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細數藍營執政縣市長爭議 民進黨公布CF轟:票投國民黨、腐敗無法擋
民進黨細數藍營執政縣市長缺失及爭議,轟「票投國民黨、腐敗無法擋」。(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今(25)日是各縣市首長上任屆滿週年的日子,民進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布最新CF,盤點國民黨各縣市首長施政缺失及爭議,包含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被起訴、桃園市長張善政趕走台積電、新北市長侯友宜無心市政,施政評比吊車尾,還大漲凱旋苑租金,要侯友宜別再透過發言人跟趙少康,用「政論節目」方式回應各界質疑。

更多新聞: 柯文哲拋「與中國相處5原則」 他指想法危險:飛彈對準台怎麼了解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日偕同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候選人曾柏瑜、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謝子涵召開「票投國民黨、腐敗無法擋」記者會,並公布CF影片,逐一檢視國民黨縣市長施政缺失,批都充斥貪腐及無能,對照侯友宜宣稱要重返執政,實為諷刺。

記者會上播完CF後,張志豪細數藍營縣市首長週年施政表現,包含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被起訴,女兒也被爆在官邸指揮官員,甚至被爆公文由女兒批;花蓮長期被傅崐萁、徐榛蔚所把持,其家族主導花蓮長達25年,農地違法使用蓋面積達2441坪的九五至尊皇宮,甚至連縣政府的資源,都動員參加競選活動;台東縣長饒慶鈴縣府一個月內弊案 「三連爆」,至目前卻一句為錯誤道歉也沒有,過去也被爆將縣府標案委託自家基金會承辦,未利益迴避且有自肥之嫌。他轟,這些國民黨地方執攻的縣市長,長期把持地方權力,護航家族利益,「隻手遮天、無法無天」,絕不能讓這樣的腐敗班師回朝。

張志豪繼續指出,批嘉義市長黃敏惠縱容「貪污」,讓親信家族一家6口寄生市府;新竹縣長楊文科「強推」殯葬園區,引起當地居民不滿;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無能,趕走台積電,讓龍潭喪失寶貴機會;還有台北市長蔣萬安,畫大餅比做事來的多,儘管捷運、公車上隨處都是的政令宣傳,但蔣萬安卻無任何讓市民有感施政,只會撒幣自我宣傳,難怪滿意度六都墊底,與「落跑市長」侯友宜成績共同吊車尾,毫不意外。


快新聞/細數藍營執政縣市長爭議 民進黨公布CF轟:票投國民黨、腐敗無法擋
民進黨列表細數藍營執政縣市長缺失及爭議。(圖/民視新聞)


接著曾柏瑜表示,侯友宜連任後為了選總統「無心市政」,各項施政評比都敬陪末座,還放任治安敗壞,侯嘴上喊與黑金勢不兩立,但行為卻與黑金「稱兄道弟」。她說,侯友宜幫涉及「毒品交易」的立委候選人邱鎮軍站台、與被爆出「服務處變私刑場」的郭再添搭肩拜託、和亞太國際地產負責人違法吸金10億遭起訴的秦啟松、還有羅明才厚友誼;另外還有「88槍擊案主嫌王文宗、賄選議長李全教、殺人未遂的苗栗縣長鍾東錦」,可見藍營對黑金視而不見,甚至搭肩交換利益。

曾柏瑜轟,侯友宜還貪到年輕人頭上,侯家把持的大群館變成凱旋苑後租金大漲5倍、年年調漲,剝削附近的學生,平均1間房間1萬6000元,凱旋苑不僅切割99個門牌有逃稅爭議,還將房間從99間增生到103間,疑似沒有合法的室內裝修申請,目的就是增加更多房間出租,從學生身上吸更多血,她痛批侯友宜身為包租公,一年收租近2000萬,卻完全聽不到年輕人的心聲,只顧自己利益,與其口中的「居住正義」背道而馳。

曾柏瑜表示,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2018年是副局長,當時侯友宜在競選市長,被爆出大群館爭議,汪禮國就幫大群館大力護航,甚至監察院報告中指出「汪禮國到北市關說大群館」。而侯友宜當選市長後,不但沒有懲處關說人員,還把汪禮國升官成地政局長,顯然是護駕有功。前幾天汪禮國又跳出來酸賴清德老家是幽靈房屋,是不是又在等侯友宜競選總統護駕可以榮升?侯友宜領導的新北市,尤其是局處首長非常傲慢,甚至局處首長都變成侯友宜的發言人,顯然行政不中立,難怪他的新北市施政滿意度是敬陪末座。

至於謝子涵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為地方勢力調整捷運路線、賣掉社宅用地,對台中空氣品質的退步,不思檢討改進,只會推給中央;南投縣長許淑華放任垃圾堆滿山至今毫無作為;雲林縣長張麗善以許哲賓、林裕紘二人好麻吉關係為核心的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案,衍生的抹黑供應鏈,與雲林張家的關係密切,長期把持農漁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縱容親信貪污,愛將曾煥彰貪汙遭判刑11年,她卻神隱躲藏。

謝子涵進一步表示,盧秀燕過去當立委時反對前瞻,但當縣長時就要前瞻,在這次選舉時抱怨中央給的前瞻預算太少,但其實是中市府提出的前瞻提案太少;盧秀燕還亂批台中立委在睡覺,沒有認真爭取預算,「國民黨人前批評、人後預算要不停。而盧秀燕要到預算後,也有感謝中央,但很可惜,一遇到選舉盧市長就不斷砲打中央,將責任全部推給中央」。

張志豪最後再次請侯友宜說清楚,「到底是依據什麼法收了仰德集團1100萬的人頭政治獻金?你為仰德子公司新竹物流量身訂做標案,是不是拿錢辦事?」;另近日來侯友宜的凱旋苑受到質疑,文化大學前校長說每年浮動5%就是侯太太要求的,請侯友宜不要藏身幕後,請侯面對學生,不要再透過發言人跟趙少康,用「政論節目」方式回應各界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馬英九8年執政「年年紅字」 蘇貞昌:繼續走蔡英文路線台灣才會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