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開牆壁驚見「皮夾」65年後奇蹟返家 他:這戲院還有很多故事要講
裝修老戲院廁所時,老闆意外找到一個50年代的皮夾。(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謝孟潔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昨(24)日報導,廣場戲院的老闆埃斯科巴(Chris Escobar)近日找工人維修廁所,拆除牆壁後,在瓦礫堆裡的櫃子中,發現一個老舊的紅色皮夾,裡面有一張有機會獲得1959年雪佛蘭的抽獎券,一張沒有磁條的信用卡,一張黑白家庭照片等等。經由埃斯科巴與愛妻熱心搜尋後,終於物歸原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最美風景!星國情侶逛夜市掉護照 台中警追公車尋物「5分鐘就找到」

埃斯科巴擁有的廣場劇院(Plaza Theatre),座落於美國喬治亞州的首府亞特蘭大。廣場戲院是當地最古老的戲院,1939年開業的它,藏有許多被人遺忘的老東西,包括這個1950年代的紅色皮夾。埃斯科巴一心想將皮夾歸還失主的家人,「我們知道這個皮夾的失主可能在這個社區生活了65年,這個東西一直遺失到現在,想想看,我們如果能找到失主的家人就太好了。」


整修牆壁內藏皮夾65年後奇蹟返家 他說:這個戲院還有很多故事要講
84歲的廣場戲院,是亞特蘭大最古老的戲院,裡面藏有許多古老的東西,舊款的爆米花展示架、退流行的酒瓶,以及一個來自50年代的皮夾。(圖/歐新社提供)


根據皮夾內的證件,主人是弗洛伊·卡爾布雷斯 (Floy Culbreth),有了名字後,似乎很輕鬆就能找到人,但埃斯科巴很快就遇到一個問題,1950年代的女性時常使用丈夫的名字,所以搜尋卡爾布雷斯這個名字,並沒有太大的效果。所幸埃斯科巴的妻子運用強大的網路搜尋能力,先找到錢包主人過世先生的訃聞,並找到她的一群子孫。耐心搜尋後,她發現失主的子孫曾舉辦慈善高爾夫球賽,最後成功找到卡爾布雷斯的女兒張伯倫( Chamberlain)!

卡爾布雷斯十多年前就過世了,張伯倫描述母親是一個像女星的美人,性格潑辣。張伯倫笑說:「說實話,母親丟東西並不奇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見到這些收據和家庭照片讓她情緒激動,她說:「對我來說,這比我所認知到的意義更大。」卡爾布雷斯也表示:「這個劇院還有很多故事要講,這仍然讓我們感到驚訝。」



更多新聞: 白癡公主「驚見遺失包包」做法惹議!律師揭2招自保:清白的底氣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