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 北美上映奪票房冠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82歲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10年的新作《蒼鷺與少年》上週末在北美上映,一舉奪得票房冠軍,不僅是宮崎駿的第1次,也創下美國首次由原創動畫作品奪冠的紀錄。

更多新聞: 麝香葡萄被中國「學人精」偷去種?日本「每年慘賠100億」轟:太無良

電影《蒼鷺與少年》預告:「真人跟我來吧。」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10年大螢幕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空降北美票房冠軍,上映首週末狂吸1280萬美元票房、約合台幣4億元。

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 北美上映奪票房冠軍

電影《蒼鷺與少年》預告:「救我真人!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蒼鷺與少年》美國上映主流戲院多,加上沒碰到大片時機正好,一舉創下美國第1次由原創動畫電影榮登票房寶座的紀錄。

目前《蒼鷺與少年》全球票房突破26億台幣,其中日本貢獻超過66%。

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 北美上映奪票房冠軍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預告:「多美好,我們全聚在這,為了某人的最後1次表演。」

排在《蒼鷺與少年》之後,北美票房第2由上映4週的《飢餓遊戲》前傳繼續蟬聯,吸金940萬美元;第3名則由哥吉拉70週年紀念電影緊追在後,票房830萬美元。

更多新聞: 中國粉紅又玻璃心!罵日本店不給用餐是歧視 PO網反被砲:只准州官放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