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女單F4「最終對決」戴資穎穩贏?外媒看好:是奪金熱門
當代羽球「女單F4」,從左自右依序:安洗瑩、戴資穎、陳雨菲、山口茜。(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日前在世界羽聯(BWF)年終賽封后,拿下個人賽史第4冠,明(2024)年的巴黎奧運,對於將高掛球拍、結束傳奇生涯的戴資穎來說,將是「最後一舞」,同時也可能是是當代羽球「女單F4」、「Big4」的最終對決,「小戴勝算多高?」、「能否成功為東京奧運金牌戰『飲恨吞銀』雪恥?」,近來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對此,外媒似乎看好小戴的表現,表示「小戴依舊是奧運金牌的有力競爭者」。


更多新聞: 羽球/看好戴資穎巴黎奧運「雪恥奪金」?中媒:陳雨菲衛冕「不容樂觀」


巴黎奧運/女單F4「最終對決」戴資穎勝算高?外媒看好:是奪金熱門
外媒大讚戴資穎,仍是奧運奪冠熱門。(圖/美聯社提供)

馬來西亞媒體《星報》日前撰文表示:「(戴資穎)這位東京奧運銀牌得主,並沒有度過最好的一年,但戴資穎一週前在杭州年終賽表現出色奪得冠軍,證明自己仍是世界頂尖選手之一」。回顧戴資穎今年的比賽,先前出席日本大師賽、中國大師賽時,狀態都不盡人意,接連因傷退賽,引起外界關注。但經過一段時間的修養和訓練後,戴資穎日前出戰BWF年終賽戰力回神,在小組賽靠著實力、加點運氣晉級4強;之後接連擊敗「南韓球后」安洗瑩、西班牙瑪琳(Carolina Marin)在年終賽封后,勇奪本季第3冠、為本賽季畫下完美句點,總積分重返9萬大關,排在世界第4。

巴黎奧運/女單F4「最終對決」戴資穎勝算高?外媒看好:是奪金熱門
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圖/美聯社提供)

全球矚目的運動盛事、巴黎奧運將在明(2024)年8月登場,屆時將是戴資穎在奧運的最後一舞,她將和中國女將衛冕軍陳雨菲、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世界第三的日本選手山口茜以及西班牙前球后馬琳爭冠,《星報》也提到,戴資穎「這名29歲的選手將有額外動力去爭奪冠軍,因為她已經宣佈在巴黎奧運後退休」。根據世界羽聯日前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女單世界前5目前依序是南韓安洗瑩、中國陳雨菲、日本山口茜、台灣戴資穎,以及西班牙瑪琳。

更多新聞: 羽球/體育界「十大富婆」是誰?戴資穎宿敵「超狂收入」登羽壇TO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