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看好戴資穎巴黎奧運「雪恥奪金」?中媒:陳雨菲衛冕「不容樂觀」
看好戴資穎(圖左)「奧運最後一舞」將雪恥奪冠,中媒:陳雨菲(圖右)衛冕「不容樂觀」。(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李汶臻報導

日前奪下生涯第4座世界羽聯(BWF)年終賽冠軍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預計將在明年高掛球拍、結束傳奇生涯,接下來將征戰的巴黎奧運衛冕,可能是她球員生涯的「最後一舞」,小戴日前受訪時吐心聲,表示將「卯足全力,去為比賽努力」。不過,戴資穎的「生涯宿敵」、中國女單名將陳雨菲的士氣似乎陷入低迷,連中國媒體都撰文表示:「陳雨菲要巴黎奧運衛冕,不容樂觀」。

更多新聞: 羽球/體育界「十大富婆」是誰?戴資穎宿敵「超狂收入」登羽壇TOP1


羽球/看好戴資穎巴黎奧運「雪恥奪金」?中媒:陳雨菲衛冕「不容樂觀」
戴資穎日前勇奪年終賽第4冠。(圖/美聯社提供)

在東奧奪下銀牌的戴資穎,明(2024)年征戰巴黎奧運、將力拚金牌,外界盛傳小戴可能在奧運結束後退休,因此巴黎奧運可能將是小戴球員生涯的「最後一舞」;面對這4年一次的重大賽事,她先前表示將卯足全力去拚。先前就有外媒評價,小戴的圓夢之旅困難重重,包含南韓球后安洗瑩、日本山口茜、中國陳雨菲及西班牙名將瑪琳,都是她爭金之路上的「假想敵」,其中小戴能否在巴黎奧運上,阻斷上一屆東京奧運上,讓她飲恨吞銀的中國女將陳雨菲的衛冕之路,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日前,就有中國媒體《愛羽客》就用剛剛結束的年終賽結果,分析巴黎奧運的爭冠態勢,認為「陳兩菲在巴黎衛冕的前景不算樂觀」。

羽球/看好戴資穎巴黎奧運「雪恥奪金」?中媒:陳雨菲衛冕「不容樂觀」
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能否在巴黎奧運衛冕,中媒:不容樂觀。(圖/美聯社提供)

《愛羽客》撰文提到,女單是中國羽球隊在本屆年終賽表現最差的項目,女將陳雨菲和韓悅雖入選年終賽,但都沒有打進最終決賽,其中陳雨菲遺憾止步4強;儘管細數陳雨菲今(2023)年全年與世界前5名好手的交手紀錄可見,她的戰績不算太差:對安洗瑩3勝6負,對山口茜1勝4負,對戴資穎1勝0負,對瑪琳4勝2負,但對於這位明年就要滿26歲的老將來說,除了年紀外,傷病也是其衛冕道路的一大阻礙,陳雨菲此前就曾透露,身體出現許多傷勢。

羽球/看好戴資穎巴黎奧運「雪恥奪金」?中媒:陳雨菲衛冕「不容樂觀」
世界羽聯女單排名第一,「南韓球后」安洗瑩。(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世界羽聯日前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台灣一姐戴資穎在年終賽接連擊敗「南韓球后」安洗瑩、西班牙瑪琳(Carolina Marin)封后,勇奪本季第3冠、為賽季畫下完美句點,總積分重返9萬大關,排在世界第4。目前,女單世界前5依序是安洗瑩、陳雨菲、山口茜、戴資穎,以及瑪琳。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直落二輸「世界球后」安洗瑩 晉級要看「這1宿敵」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