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 賴清德讚許淑華:很勇敢堅強的人
賴清德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5)日下午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替黨籍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站台,賴清德表示,選舉剩下不到20天,他也剛結束4天3夜環島拼圖,並針對每個縣市都提出建設政見,他也期待國會能夠順利過半,守護咱台灣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礦區建築合法轉型北縣已有前例 國土署籲新北勿亂貼違建標籤

賴清德表示,面對中國的威脅有5件工作之外,他和副手蕭美琴也已擔起守護台灣的責任,未來將促進民主、和平與繁榮,讓國家社會穩定向前走,好好照顧每一位國家主人,也懇請鄉親大力支持、栽培許淑華。

快新聞/
賴清德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圖/賴競總提供)

進安宮現場包含進安宮主委陳文枝、進安宮副主委陳永昌永吉里長、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議員張文潔、洪健益、許家蓓、李建昌及多位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在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八節有慶。賴清德到場時,受到鄉親們熱烈歡迎,紛紛高喊「賴清德凍蒜」、「許淑華凍蒜」,賴清德也一一與鄉親們擊掌、握手,感謝大家在聖誕節這天到場支持。

快新聞/
賴清德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圖/賴競總提供)

賴清德拜託鄉親全力支持許淑華,他說,許淑華出身一般家庭,是在辛苦艱困中長大的人,從國中開始,就獨自一人從基隆暖暖來到台北打拚,半工半讀賺生活費來完成學業,為了生活曾擺過路邊攤、做過助理,算是很勇敢、堅強的人。

快新聞/
賴清德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圖/賴競總提供)

賴清德說,許淑華在擔任議員期間,也很用心地照顧地方基層,這幾年利用週末的時間,在菜市場舉辦免費法律服務超過1500場、服務人數超過700人次,肯定鄉親大力支持、大力栽培,讓她順利進入國會,繼續服務鄉親。

快新聞/
賴清德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圖/賴競總提供)

賴清德表示,選舉剩下不到20天,今天看到很多鄉親來到進安宮爲他們加油,讓他心裡很感動。他也祈禱國會能夠順利過半,守護咱台灣的安全,「進安、進安,就是要保庇國家的安全」。他說,在面對中國的威脅上,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團結國家人民,要有保護國家的意識;再來,台灣是愛和平的國家,只要在對等的尊嚴上,願意和國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快新聞/
賴清德前往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圖/賴競總提供)

第三,台灣人對和平有理想,但不存在幻想,一定要靠實力,所以要強化國防力量;第四,也要增強經濟的力量;第五,要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力量,確保台海安全及印太和平與穩定。賴清德表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都很重要,他從政將近30年時間,不論是做國大代表、立委、市長、行政院長還是副總統,都不貪不取、乾乾淨淨,未來若擔任總統一定會打擊黑、金、槍、毒、詐、貪污,建立清廉的政府,讓社會能夠安定、治安能夠好,也讓老百姓能過上好的生活。

賴清德表示,他也會努力拚經濟,未來會繼續支持科技產業,並由科技產業來帶動中小微型企業,讓經濟能夠源源不絕,也讓人民的生活更好過。另外,他也會努力推動教育平權,包含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學學費補貼等,並推動長照3.0來照顧長輩,不止增設據點、強化服務項目,並設置公立安養中心,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

賴清德指出,他剛結束4天3夜的環島拼圖之旅,針對每個縣市都提出建設政見,從選舉到現在,他已經全台走6輪了,現在開始要第7輪,而有關自己提出的國家希望工程政見,也歡迎鄉親上網查看。賴清德強調,他與蕭美琴已擔起守護台灣的責任,未來將促進民主、和平、繁榮,也讓國家社會穩定向前走,好好照顧每一位國家主人。

更多新聞: 5分鐘一次看!他整理「總統政見會懶人包」 網看完感慨:選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