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天日100天!美國教授挑戰住水底改寫世界紀錄
美國大學教授海底生活100天寫世界紀錄。(圖/截自Joseph dituri IG)

體育中心/季芸、游博智報導

住在水底整整一百天會是怎樣的經驗?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大學教授迪圖里,挑戰住進拉戈島潟湖底部、深度達水下9公尺的海底小屋。迪圖里在這段期間不能返回陸地,只能在水底進行潛水活動,而在沒有水下減壓的狀況下,他也以長達100天的居住時間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迎接同鄉隊友!邀山本由伸吃「一客3.6萬」高級日料

佛羅里達大學教授迪圖里:「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照顧,也謝謝你們參加這個計畫,以及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穿上潛水用具,懷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在整整100天過後,迪圖里終於要重見天日,結束這段水底生活。

等在岸上的工作團隊,為迪圖里大聲喝采,不但寫下世界紀錄,而且還從水底帶回來珍貴的研究數據。上岸後立刻有醫生為迪圖里進行健康檢查,確定他在長時間待在海底後,身體沒有出現狀況。佛羅里達大學教授迪圖里:「在度過了這100天,重回到陸地之後,我發現我最想念的是陽光,被太陽照射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面容雖然看起來有些蒼白,但是精神還是很不碩,這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的大學教授,除了是退役海軍軍官,也是生物醫學工程博士,熱愛潛水的他在一次過程中,突發奇想有了結合自己興趣,完成這項百日挑戰的念頭,選定的就是位於戈島潟湖底部、深度達水下9公尺的海底小屋,迪圖里在這段期間不能返回陸地,只能在水底進行潛水活動。

而在沒有+接著來看看我的冰箱,這個正常大小的冰箱裝著我的食物,都能確保我的體能,工作團隊每三天會來幫我補給一次。迪圖里在水下的100天,每天都會做實驗,測量身體對於長時間壓力增加的反應。不時還有訪客會特地潛水來關心他的狀況,而迪圖里也超越舊紀錄93天,寫下在沒有水下減壓的狀況下,居住水底100天的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狂爆料「中國喬丹」!鋼鐵人教頭喊CBA「監牢惡獸」 粉紅急了:一派胡言